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扫墓后2岁娃突然发烧呕吐 家长在他头上看到虫子
扫墓后2岁娃突然发烧呕吐 家长在他头上看到虫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1 点击:

前几天,

一名2岁男童清明节在山上扫墓后,

突然开始发烧、呕吐,

一周后病情加重却不明原因!

家长拨开男童头部后

竟然发现孩子头上有一只小虫!

不明原因发烧 孩子脑后现毒虫

从4月6号开始,江苏扬州一2岁男孩童童(化名)突然开始发烧,达39℃、40℃,并伴随着呕吐。

一开始,家人都按照一般的感冒来治疗,但一周快过去了,孩子的症状逐渐加重。这时,童童的妈妈发现孩子的后脑勺有一个小疙瘩,有个东西叮在上面,仔细一看竟是一只小虫。

经过比对,医生确认了这只小虫就是蜱虫

蜱虫

蜱虫是一种寄生虫,经常潜伏在草丛里和植物上。别看这种虫子只有绿豆粒大小,咬起人来可不得了,除了会吸食人体血液,还会分泌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轻者令患处瘙痒难忍,重者,高烧不退,深度昏迷。

联想到童童最近的一系列症状,医生初步确定,童童可能是被蜱虫咬后出现了不良反应。

童童的爸爸回忆说,清明节期间,他曾带着孩子去郊外山上扫墓,童童在草丛中玩耍了半小时,这只虫子极有可能是当时掉到孩子身上的。

春夏季蜱虫活跃 室外活动要当心

医生介绍,4到7月是蜱虫的活跃期,别看蜱虫体积小,但可以携带80多种病毒。一旦被蜱虫叮咬,轻则局部充血,水肿,严重的会产生继发性感染,甚至脏器衰竭、危及生命。  

△ 图自网络

“有一种比较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叫莱姆病,就是由蜱虫来传染的,它是螺旋体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杨潇介绍。

被蜱虫叮咬 千万别硬拔

医生提醒,蜱虫活跃期到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防护,尽量穿长衣长裤

重要的是!

发现被蜱虫附着或者叮咬之后,

千万不能生拉硬拽!

因为蜱虫附着在人身上后,会用头部钻进皮肤吸血,如果生拉硬拽,看似虫子掉了,但它的头还在皮肤里。

△ 图自网络

杨潇表示,蜱虫的口器留在皮肤里,容易导致过敏或感染,“有一个建议,可以涂一点外用有刺激性的药物,比如风油精,或者百多邦药膏等普通的消炎药膏,让虫子受刺激,放开口器,离开皮肤。”

小荔枝课堂

蜱虫的个人防护和处理

1、避免在草地、树林等环境中长时间坐卧;

2、户外活动尽量穿紧口的长衣长裤,不穿凉鞋;

3、暴露的皮肤喷涂蚊虫趋避剂;

4、衣服和帐篷等露营装备用杀虫剂浸泡;

被蜱虫叮咬后

1、用酒精、风油精等涂在蜱虫身上,使蜱虫头部放松或死亡;

2、用尖头镊子取出蜱虫;

3、用烟头、香头烫蜱虫露在体外的部分,使其头部自行退出。

目前,童童还在接受治疗,期待他尽快康复。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