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深圳一岁女童被剧毒青竹蛇咬伤 这几种毒蛇要提防!
深圳一岁女童被剧毒青竹蛇咬伤 这几种毒蛇要提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1 点击:

昨天(4月20日)上午,深圳一名1岁半女童在家门口的菜地玩耍时,被毒蛇咬伤,为了帮孩子解毒,女童的奶奶顾不上个人安危,直接用口帮孩子把蛇毒吸出来,后在交警铁骑的护送下,女童来到深圳市中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

▲女童被蛇咬的地点

▲上周被附近村民打死的蛇

由于患儿年龄尚小,虽然目前伤口已经消肿,医生也已进行了“放血包扎,但目前仍需一到两周的治疗。

特别提醒一下,虽然我们理解这位奶奶救孙心切,但其实用嘴吸蛇毒是存在很大风险的。

有医生表示,在紧急情况下,用嘴吸蛇毒或许能发挥一定作用,但前提条件是你的口腔没有任何溃疡、破损,也没有龋齿、牙龈炎等病症,否则,毒液很可能通过溃破处直接威胁施救者本人。问题是,通常情况下,我们不可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口腔是否一点破损都没有。

▲电视剧,可看勿轻易模仿

正确做法:被毒蛇咬伤后,应立刻原地坐下或躺下,迅速用鞋带、裤带等绑扎伤口近心端,并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伤口,还可用冰块、冰水等冷敷伤口周围,以减缓毒素的扩散和吸收。同时,应拨打120求助急救人员尽快将被蛇咬伤者送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有专家判断,这次咬伤女童的极有可能是竹叶青蛇,这种蛇是世界上分布领域最广颜色最多的蛇,又名青竹蛇,焦尾巴,因全身翠绿而得名,眼睛多数为黄色或红色,属于破坏血小板凝固功能的出血性毒蛇。

(竹叶青蛇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在深圳发现的毒蛇种类有不少,其中以竹叶青蛇居多,再者,眼镜蛇,银环蛇,蝰蛇,海蛇,金环蛇等也都出没过。最近气温明显升高,街坊们外出,一定要认清下面这些毒蛇,防止被咬......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