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爸爸刚出门 幼儿四指全断!摩托车旁一片血
爸爸刚出门 幼儿四指全断!摩托车旁一片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0 点击:

5月9日上午9点,家住都匀龙里县的2岁男孩小波(化名),趁爸爸外出时在家里玩摩托车,不料四根指头被齿轮和链条齐根夹断。

昨天下午,记者到省骨科医院,见到孩子家长黎先生。据黎先生介绍,他们一家住在马场河乡,当天上午9点,他有事去邻居家,留下2岁的儿子小波在家里玩。等他回来发现儿子在大哭,他上前查看,发现儿子右手4根手指被夹断,摩托车后轮下一片血迹,还有四根小指头。

黎先生说,家里的摩托车停放时,后轮被支了起来,当时儿子觉得好玩,就转摩托车的后轮,不料在转的过程中,后轮齿轮链条“咬”住儿子小手,将其四根指头连根压断了,儿子疼得大哭。

事发后,黎先生不敢大意,赶紧捡起被压断的手指,赶往龙里县医院,在医院进行完简单处理后,马上来贵阳就医。

据省骨科医院医护人员介绍,孩子在当天12:44入院,他们经过检查发现,右手食指近节指骨远端,以及右手中指、无名指、小拇指根部、掌指关节完全离断,创面污染较重,骨、肌腱外露,幸好离断指体用冰低温保存

确诊后,昨天下午3:3,0,孩子被推进手术室。截至记者发稿时,医护人员还在为孩子做断肢再植手术。

相关链接

如何保存断肢,可以提高再植成功率

贵阳周边曾多次发生孩子手指被机器绞断事件,这当中有些孩子的断指无法再接上,如何提高断肢再植成功率,省骨科医院医生为广大市民支招。

就接诊情况来看,断肢多是由锐器或钝器伤所致。断肢正确保存是断肢再植成功的基础,那么怎样才能保存好离断的肢体呢?

  • 现场急救时若断肢仍在机器中,应立即停止机器转动,设法折开机器,取出断肢。

  • 对于大部断离的肢体,在运送前应用夹板固定伤肢,以免在转运时引起再度损伤。离体的断指(趾)在常温下可存活6小时左右,在低温下则可保存更长时间。所以一旦发生肢体离断损伤,应迅速将离断肢体用清洁的敷料包扎好,放入塑料袋内,冬天可直接转送,在炎热的夏天,可将塑料袋放入加盖的容器内,外围加冰块保存,正确的保存方法,应是干燥低温保存

  • 将离断下来的肢体用消毒纱布包裹,放入干净的塑料袋中,将袋口扎紧,谨防液体渗入离断肢体的创面,在塑料袋的周围可置冰块或冰棍等降温。除非断肢污染严重,一般不需冲洗,以防加重感染。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