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杭州18个月大女童被锁车内大半小时!父母在车外不知所措
杭州18个月大女童被锁车内大半小时!父母在车外不知所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5 点击:

6月24日下午2点22分,余杭警方接到一对年轻父母报警求助,说他们不小心把18个月大的女儿给锁在了车里,亟待救援。

运河派出所的陈永锋警官接警后立即带队赶到到场。

事发地位于余杭东湖北路一个叫嘉丰万悦城的小区门口,道路两边停满了车,报警的年轻父母就站在其中一辆斯柯达旁边。孩子爸爸站在驾驶室边干着急,孩子妈妈脸贴着驾驶室的窗户,正焦急地安慰着里头的女儿。

“边上这个小区新开盘,夫妻两个是带着女儿过来看房子的。没想到车刚停好,两个大人先走下车来,准备去后座的安全座椅上抱出孩子,这小女孩1岁半,蛮能干了,又比较调皮,自己从座椅上爬到了驾驶座,手攀在车门上,把中控给按下去了。”陈警官说,“夫妻两个傻眼,车钥匙都还在车里,车窗全部是关紧的,隔着玻璃教女儿再把车锁打开,小朋友理解不了,怎么也教不会。”

夫妻俩告诉陈警官,车上锁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前的事情,报警求助之前,他们已经打过电话想找开锁师傅,然而没有找到。

“我往车里看,孩子还是坐在驾驶座上,下午很闷热,车子又全密封,她在里头大哭,头发都被汗水浸湿,一根根黏在额头上了。之前我们也都看过相关报道,要是再拖下去,孩子很容易脱水,很危险。”陈警官跟孩子父母商量,到了这个时候,应该赶紧破窗救人。孩子父母答应了。

因为孩子在前排,为怕破窗时有碎玻璃伤到她,陈警官叫孩子妈妈站在驾驶室外安抚孩子,他自己走到了跟孩子呈对角线的右后车窗边,抽出了武装带上的伸缩警棍。

“警棍有一定的韧性,砸窗户效果不行,试了十几下都没成功。这时候边上有几个路人经过看到,其中一个很热心地从包里拿了一个破窗器给我。”陈警官说,“我拿这个破窗器往车窗玻璃四角上砸,但是可能这个破窗器质量有点问题,玻璃没有碎,它的塑料柄先裂开了,没用了。”

孩子在车里越哭越凶,陈警官急起来,想着是不是去附近找块板砖来。走了几步,见对面一个小区的保安亭里有人在,他跑过去问保安师傅接了个工具箱,找到了一把家里敲钉子用的铁榔头。

到底还是榔头最给力,冲回车边,陈警官对着车窗右下角狠砸了几锤子,玻璃应声而碎。他用榔头柄把洞口捣捣大,又补了几锤,手伸进去,车门开了。

孩子父母抱起女儿,又亲又抱,对陈警官连连道谢。陈警官走的时候也不忘提醒这对父母,带孩子出门,安全问题一定要格外注意,万一再出现这种状况,找不到开锁师傅的话,应该第一时间破窗救人。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