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河南洛阳两幼童巧遇邻居家液化气爆炸 这样的悲剧何时能够避免
河南洛阳两幼童巧遇邻居家液化气爆炸 这样的悲剧何时能够避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3 点击:

最近气温较高,火灾易发,市民们可要多多注意火灾预防。7月25日我们报道了“液化气爆炸导致祖孙二人被严重烧伤”的事件,昨天,我们又接到了“液化气爆炸致两幼童烧伤”的消息。

日前,伊川县葛寨乡的一家人去邻居家串门,恰遇邻居家液化气爆炸,两名幼童不幸严重烧伤。其中,5岁小女孩梦媛特级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85%,8岁小男孩向飞全身烧伤面积60%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150中心医院看望了这对兄妹。妹妹小梦媛全身几乎被全部烧烂,四肢被厚厚的纱布缠裹着,手指被烧焦,脸部烧伤严重。哥哥小向飞情况稍好,但基本不能移动。主治医生表示,小梦媛接下来可能要面临四肢的植皮手术,脸部整形手术以及手指的变形手术。

爱心人士江泽宇:“我是通过微信上看到两个孩子的事情,就跟她们一起来到了医院,当时看到孩子的情况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我在这里也想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一家可怜的人,因为一个家庭两个孩子同时被烧伤,真的是太需要我们这些爱心人士来帮帮他们!

一星期前,我们报道过的同样因液化气爆炸而烧伤的小男孩豆豆,如今身在急救室,因感染导致败血症,家人已经接到了病危通知书。医院方面表示,近期已收治了十几起因液化气爆炸而烧伤的病人,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使用液化气,夏季天干物燥,注意防火事宜。

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

目前,生活中广泛使用的液化气,是由丙烷和异丁烷为主要成分组成的混合气体,其特点是易挥发、易燃、易爆。当液化气在空气中的含量达到1.9-11%时,一旦遇到明火,就引起燃烧或爆炸。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盛装液化气的钢瓶严禁过量灌装,否则,当温度升高时可能引致爆炸。通常家庭中使用的钢瓶灌装量有15公斤、10公斤、5公斤、2公斤等几种规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其灌气量偏差应分别控制在14.5公斤±0.5公斤、9.5公斤±0.3公斤、4.8公斤±0.2公斤、1.9公斤±0.1公斤之内,否则,均属违法灌装。用户发现过量灌装钢瓶应拒绝使用。

2、灌气后的钢瓶不得暴晒、雨淋、水浸、碰撞,不得靠近热源、卧放钢瓶及用明火检查钢瓶或炉具的密封性能,应采用肥皂水或洗洁精检查其封性。

3、钢瓶内的残液不得向河流、地沟或下水道排放,不得倒入厕所,不得在室内任意排放,应由气站处理。换气时严禁钢瓶与钢瓶互灌。

4、定期检查钢瓶与炉具的连接胶管是否完好,以防止胶管老化开裂,产生泄漏。一般来说,胶管用了3-5年后就要更换。

5、严禁灌装和使用过期未检钢瓶。按国家的有关规定,钢瓶每4年须检测一次。若发现钢瓶有严重腐蚀、减薄、阻陷、裂纹等,应缩短检测周期。每个钢瓶在瓶体或护罩上都注明制造日期。经检测的钢瓶在瓶阀挂有一环形铁牌注明下次应检测的日期,应留意。

6、当发现室内有液化气泄漏时,应首先关闭阀门,打开窗户,使液化气通过自然通风扩散,严禁有火种。当瓶装液化气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漏气燃烧时,应立即关闭角阀,用湿布灭火,随后要及时将钢瓶送钢瓶检测站维修。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