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江西赣州兴国三岁女童的3、4、5根掌骨就这样断了!
江西赣州兴国三岁女童的3、4、5根掌骨就这样断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2 点击:

9月1日上午

兴国县一名三岁小女孩的手

不小心被玻璃门夹住了

夹住了 夹住了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三岁小女孩的右手掌被玻璃门死死卡住,无法将手抽出来,手背已经被玻璃门夹的乌紫。原来,小女孩的奶奶带着小孙女到江背圩镇的这家店买吃的,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民警立即找来螺丝刀、扳手等工具,与现场一名铝合金店老板一起对玻璃门进行拆除,周围群众也主动帮忙扶住玻璃门,同时找来小木条、大号螺丝刀等嵌入玻璃门缝隙中,以防玻璃门对小女孩的二次伤害。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和家属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慢慢顶开玻璃门的缝隙,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十五分钟后,小女孩的手终于从玻璃门的门缝中拿了出来。随后,民警立即将小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生初步诊断,女孩右手第3、4、5掌骨骨折,目前患者右手远端血运正常,身体其他情况并无大碍,下一步治疗密切观察患肢末端血运和石膏固定。

然而 播仔搜索发现 

其实全国类似这样

小孩被夹住手的意外事故

并不少见

01

2017年4月22日,浙江省江山市公安局贺村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小孩的手被玻璃门夹住。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左手被玻璃门死死卡住,手背已经乌紫。

女童左手被玻璃门卡住

02

2017年3月8日, 大连市一家三口在饭店用餐,5岁男孩自己玩耍时将手塞进门缝时,手指被店门夹住。

推拉门夹手 到底有多厉害?

实验人员找来了一个仿真假手

模拟孩子手被夹的情况

实验人员用假手模拟玻璃门夹手

从实验可以看出,顺着手被夹住的方向正向推门,假手有非常明显的被继续挤压的情况,局部已经严重变形。如果夹着的不是假手,势必会对孩子造成严重伤害和强烈的疼痛感。

那么如果我们反方向来推门呢?很显然反方向推门的方法也不可取,同样会对假手造成挤压。

夹手后移动玻璃门,反而会卡得更紧

专家支招:玻璃门夹手应如何急救?

1

  用硬物塞住门缝 

一旦被推拉玻璃门夹住手指,最好的方法就是随手用坚硬的物体塞住门缝,以确保门缝不会错位,甚至进一步缩小,造成二次伤害。

2

  用衣物等包裹孩子的手

使用衣物或纱布、棉布等包裹孩子的手,以减小门缝对手的伤害。

3

  利用润滑剂将手指抽出

如果被困人员的手指不是夹得很紧的话,可以找合适的润滑剂,通过润滑作用把手指慢慢抽出来,也可以用工具试着从缝隙上下两端施力撬开一道缝隙,将手拿出。

4

  及时报警

及时报警,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以防止自身操作不当再次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

 

小孩子玩耍时,

尽量不要让他们接触

玻璃门、指环、栏杆、旋转门、

电动车、墙缝、健身器材、扶梯等......

1、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玻璃门、自动扶梯等易发生事故的地方追赶嬉戏。

2、经过电梯玻璃门等地,开启或关闭时不要强行进入

3、进、出门(玻璃门、旋转门、电梯门)时,尽量走在小孩前面为其开关门,并抓住其手。

4、如果不幸遇到此类事故,切记不要慌乱,更不要盲目地利用蛮力去掰门或者将玻璃打碎,这些都将可能对被卡者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拨打119请求救援

家长们都学会了吗?

一定要记住哦~

生活中碰到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时间

拨打110警察叔叔帮忙

千万不可以盲目的乱弄

 那样会越来越糟糕的~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