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江苏镇江3岁男童喝新包装“美赞臣”出现过敏反应
江苏镇江3岁男童喝新包装“美赞臣”出现过敏反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8 点击:

导语

身为父母,总是想给孩子最好的,就拿奶粉来说,只要质量过硬,孩子喜欢,哪怕再高的价格也不是问题,但是对于市民陈女士来说,这钱花了,奶粉买了,孩子却吃进了医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岁男童喝新包装“美赞臣”出现过敏反应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睿睿今年3岁,喝美赞臣蓝臻三段婴儿奶粉已经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了,平均每周一罐,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

12月5号晚上,小家伙和平常一样喝完奶粉之后,身体出现了反常,孩子当时全身起了红疹子,陈女士带着孩子去医院看后,医院诊断是因为奶粉引起的过敏,过敏源是牛奶和苯甲酸钾。   

经过一周的治疗,小睿睿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因为过敏而造成的伤疤依然可见,为什么一直喝的奶粉,孩子就突然就过敏了呢?仔细回想,当天打开的奶粉的时候,陈女士说,她确实发现过一些异常:奶粉的刮板不太一样。

陈女士所说的刮板,就是奶粉打开后,罐口的挡板,原来在今年10月份,市区某超市搞促销活动时,陈女士一共购买了6罐美赞臣蓝臻三段婴儿奶粉,总价1950元,而12月5号打开的新奶粉就是当时购买的。  

投诉人 陈女士:

我们当时跟美赞臣联系的时候,就问他“三段”是不是换新包装了,他们讲是换新包装了,后来问他们这个配方有没有换,他们讲没有换,但是如果说配方没有换的情况下,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因为我们“三段”吃了有一年的时间了,那现在出了问题了,就是这一个批次的奶粉出了问题了。  

记者随后对于新旧包装的奶粉配方进行了仔细比对,发现各项指数完全一致,在与美赞臣官方客服热线取得联系后,客服工作人员提供了陈女士所购买奶粉的出入境货品检疫等证明材料.

而对于陈女士孩子因为喝了美赞臣奶粉而导致过敏的说法,客服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视频】

对于商家的回复,陈女士并不认可,那么,这样的说法是否合理呢?记者咨询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童庆。 

 
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童庆

比如说你前两次用的头孢霉素都不过敏,但是你第三次用的时候就突然全身皮疹就出来了,这种就是开始的时候我接触这个抗原的时候,我体内还没有产生抗体,但是等到他越来越积累多的时候突然爆发了,这个也会的,这个属于变态反应的慢性发作,有一种叫做速发型的,有一种叫晚发型的,迟发型的。  

综合小睿睿服用奶粉后出现过敏的事实,以及商家给出的回复和证明,对于陈女士的索赔要求,法律人士认为并不合理。 

 
律师
唐雷洪

里面的配方没有发生改变,和你原来吃的三段的美赞臣奶粉配方是一模一样的,仅仅是包装改变了而已,那么这种情况下小孩吃下去发生了过敏反应,那么应该说是小孩自己的体质发生了变化,那么这个后果不应该由商家或者说厂家来进行承担的,消费者只能自己承担,因为你自身体质发生变化了,造成对这个奶粉不再适应,出现过敏反应。    

冬季儿童过敏高发  避开源头需时刻防范

在节目播出前,记者与陈女士取得了联系,目前市场监管处已经介入调解,美赞臣方面已经同意为陈女士购买的6罐奶粉进行全额退款,但是并不承担其他赔偿,双方也在进一步协商之中。再来说说小睿睿,其实小睿睿这种过敏性体质,在现在的孩子身上真的是很常见,特别是进入冬季后,儿童过敏性疾病进入了高发期,湿疹、支气管疾病屡见不鲜,那么,家长应该如何防范呢?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里,前来就诊的孩子非常多,儿科主任医师童庆告诉记者,最近因为气温迅速下降,再加上空气干燥,导致患上过敏性疾病的儿童数量迅速增加,占到了日常门诊量的近两成。  

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童庆:

实际上过敏体质会出现的临床症状,大概就分三方面,过敏性鼻炎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哮喘,第三个就是皮肤的过敏,有一些人就是顽固性的荨麻疹,小小孩就是湿疹,就是这三大块。 

医生介绍,过敏是身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一种过度反应,发生过敏的原因很多,从客观因素上来说,进入冬季后,室内外温差变化大,空气干燥,开窗通风时间变短致使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速度变慢,这就会诱发孩子过敏情况的出现;从主观因素上来说,父母的过分照顾也容易造成孩子的过敏性体质。  

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童庆:

如果你把他放到这个有细菌的环境当中,他经过反复的磨练,他的抵抗力也会增强的,如果过度的保护,你不让他接触这种东西细菌,反而自身的抵抗力会很差,容易出现感染。 

记者在医院儿科采访时发现,很多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对于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其实并不了解。 

【视频】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有突发性皮疹,或者是长期支气管疾病的,最好是到医院检查,确定是否为过敏性体质,之后再做过敏原的检测。否则,容易延误病情。 

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童庆:

 三岁以后了,逐渐的还在反反复复,那我们就确定这个小孩有过敏了,那我们可以做一个过敏原测试,这个过敏原测试,对于我们来讲做出来有意义的就是有一些食物过敏的,那你回避这个食物,就可以减少发作。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