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降生15天的小生命 身患多种先天畸形 亲生父母“不想要了”
降生15天的小生命 身患多种先天畸形 亲生父母“不想要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9 点击:

12月18日上午,贵州安顺三○二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一名“无肛婴儿”实施了手术。此前,该婴儿从广东带到安顺,欲送人领养,但由于其身体畸形太多,领养者放弃了领养想法,而孩子的亲生父亲,也在此时走出了病房……

(医生正在为孩子做手术。)

“无肛婴儿”逃出鬼门关

12月18日下午,安顺三○二医院小儿外科病房内,一名15天大的男婴,吸着氧气,身上插上管子,一动也不动,正躺在保温箱中。

“孩子情况十分危险。”医院小儿外科医生陈权介绍,12月8日,孩子被送到他们医院时,出现肚子肿胀、低体重、低体温、重度脱水、发育差、哭无泪等症状。

陈权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对婴儿进行抢救,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12月15日下午,孩子出现呼吸加快,持续低体温等症状,医院再次对孩子进行治疗。

同时,由于孩子父亲无力承担医药费,医院决定开通绿色通道,于12月18日,为孩子实施“肛门成形术”。

在经过几小时的手术后,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情况平稳。

意外降生的孩子

婴儿至今没有名字。他的父亲张某寿是四川人,今年40岁,他的妻子是安顺市镇宁人。此前,两人已有3个孩子,最大的11岁。

张某寿说,他并没有打算要这个孩子,而且,怀孕之后,妻子还吃过打胎药,但孩子却仍未被打掉。张某寿称,在妻子怀孕时,他们并未去医院产检。

2017年12月3日,这个孩子提前降生了。

张某寿说,由于家庭贫困,他们已无能力再养一个孩子,而且,这个孩子还没有肛门,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将这个孩子送人领养。

他们打听了解到,张某寿妻子老家有一对结婚8年仍没有孩子的夫妇,于是决定将这个孩子送给这个家庭领养。

这个家庭知道了孩子的情况后决定先将孩子带到安顺三○二医院做检查治疗,再考虑是否收养。

12月8日,张某寿带着孩子从广东惠州出发,到达安顺市三○二医院。起初,这个有领养意愿的家庭,拿出了5000元住院费。

未来怎么办?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孩子做手术。)

在住进安顺三○二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并不仅仅是没有肛门,他的右耳朵闭塞、且右手还有6根手指。而这只是表面能看到的情况。不排除可能还有其他不好的情况。

12月15日,欲领养的家庭告知张某寿,自己不再对孩子领养。当天,张某寿也表示,要放弃对孩子的治疗。对此,医院多次对张某寿进行劝说。

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此时,张某寿独自离开了医院,留下了孩子一个人在病房中。无奈之下,医院只能报警,同时,向儿童福利院求助。

不过,儿童福利院表示,孩子有亲属,不能被收养。此时,警方也找到了张某寿,并要求其返回病房。

张某寿重新回到了病房中。此时,医院也决定,为孩子开通绿色通道,并实施手术。手术很顺利。医生陈权称,孩子术后可和正常人一样。

不过,张某寿面临重重困难。一方面,孩子耳道畸形还需进行手术,且右手6根手指,也需进行手术。另一方面,目前,还不知道孩子是否还患上了其他疾病。

同时,记者了解到,张某寿的另一个儿子看上去也不正常。这个8岁的孩子,面对其他人一言不发,即使是面对自己的父亲也是一样。

张某寿靠打工所赚的钱也只够养活自己。12月18日,在病房内,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某寿称,未来,他再也不会丢弃孩子了,并会将孩子养大。而究竟怎么养大孩子,他也说不上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