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贵州遵义两个月大男婴被老鼠咬伤 舌头、下巴都遭殃
贵州遵义两个月大男婴被老鼠咬伤 舌头、下巴都遭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8 点击:

昨天(2.27) 

两个月大的遵义男婴

不幸在家被老鼠咬伤

这可急坏了一家老小

……

受伤婴儿急需转院

昨晚8点55分,遵义汇川特警大队训练中队人员在茅草铺客运站执勤时遇一路人求助,称其两个月大的孙子在绥阳家中不幸被老鼠咬伤脸部(舌头、下巴等),因伤情严重绥阳县医院建议将其转院到遵义市医学院治疗。

汇川特警与时间赛跑

据了解,当时绥阳县医院救护车全部派遣外出,在紧急情况下婴儿家属被迫驾驶私家车辆开往遵义,鉴于遵义市区交通拥堵,怕耽误最佳抢救时间,特求助汇川特警护送开道。

遵义汇川特警大队训练中队人员接警后,立刻驾驶移动平台车开往李子垭高速路口收费站接应,在去接应的路途中与护送孩子的私家车辆在九汇立交与汇川大道红绿灯处相遇,随后男婴家属将其转移到警车上。

婴儿成功送医救治

随后,汇川特警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报快速将车驾驶至医学院急诊科把受伤小孩儿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看着医生忙碌抢救的身影,特警默默离开医院。

据了解,汇川特警从接到求助到将受伤男婴送到医院所用时间仅为30分钟,在生命面前他们和孩子家属一样没有一丝怠慢,他们敬畏生命,他们守护生命。

最后,微兔祝愿小朋友平安无事

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

照顾孩子绝对不容怠慢

提醒:被老鼠咬伤要重视

被老鼠咬伤、抓伤的伤口很小,容易被忽视。由于老鼠能传播多种疾病,所以在被老鼠咬伤、抓伤后,应及时处理。

 

不仅如此,食用被老鼠污染的食物、吸入鼠类排泄物、分泌物挥发入空气所形成的气溶胶都可能被感染而发生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病情严重者,可累及多个脏器,直至死亡。

新生儿被老鼠咬伤的事情屡见不鲜

家长一定不可疏忽大意

那孩子被小动物弄伤怎么办?

1、只有被狗咬伤才会得病?

狂犬病毒不是只有狗才可能携带,一般来说温血动物都有可能携带狂犬病毒,比如猫、蝙蝠、狼、狐狸、猫鼬、浣熊、臭鼬等都可能携带有狂犬病毒。在城市里最常见的还是被狗或是猫咬伤, 如果不小心被马、猪、猴子、鼠、金丝熊等其它动物咬伤,也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

2、被抓咬伤后,应该怎么办?

受伤部位用肥皂水和清水反复彻底冲洗并进行消毒处理。由门诊医生确定暴露分级,进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注射和疫苗接种。

3、被宠物舔后也需要注射疫苗吗?

人被宠物舌头舔后,如果皮肤没有破损,不会传染;如果被舔处皮肤破损,需要注射。只要表皮有损伤,不管是否出血,都应尽快接种狂犬病疫苗。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