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银川8个月大女婴乘飞机 手指被意外夹断
银川8个月大女婴乘飞机 手指被意外夹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7 点击:

4月11日21时20分,银川市民张先生和妻子带着8个月大的女儿小沐莀,与朋友一同乘坐东方航空的飞机,欲飞往西安咸阳游玩。然而,这段美丽的旅程刚开始没多久,就因女儿的一根手指被意外夹断而告终。 

图为妈妈陆女士抱着受伤的小沐莀

新消息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讲述:举家出游不料女儿手指意外被夹断

4月17日上午,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楼内,记者见到了张先生,满脸憔悴的他告诉记者,意外约发生在飞机起飞后的十几分钟。当时他坐在飞机靠窗边的位置,妻子陆女士抱着女儿坐在中间,朋友坐在靠过道的位置上。飞机起飞后女儿睡着了,张先生就想将自己与妻子座位中间推上去的扶手放下来,然而他刚把扶手往下拉了一点儿,女儿便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紧接着,妻子一抹一手血,就见女儿左手一个手指头已经快掉了,只连的一点点。原来,女儿的手指指尖被座椅扶手夹到了,夫妻二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当即请求飞机返航。机组人员很快进行返航,等在机场的救护车也迅速将小沐莀送往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送医后,小沐莀接受了接指手术。然而,手术第二天,伤口又出现了炎症感染。最终花费了10000多元医药费,然而小沐莀的食指指尖部分还是没有保留下来。 

图为小沐莀受伤的手指。

质疑:航空公司一直称上报领导却迟迟无果

如今回忆事发经过,张先生夫妇俩一致认为所乘飞机的座椅扶手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一般被门或什么东西夹了,手指都应该是肿大或变紫,但小沐莀的左手食指末梢一节却像是被一个钢刀一样锋利的东西切断的。在张先生所提供的小沐莀的就诊照片中,有一张显示“患者小沐莀,主因‘座椅夹伤左手导致哭闹不止三小时’入院。

患儿家属诉:入院前三小时乘坐飞机时怀抱患儿,患儿左手不慎被座椅夹伤,当即致患儿左手流血并哭闹不止,无意识不清,无四肢抽搐不适,遂为求进一步诊治就诊我院急诊科。我科查看患儿以后‘左手食指末节指节不完全离断’收住入院。”张先生告诉记者,比起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更让他们夫妻俩气愤的是航空公司的态度,“事发后,一名自称航空公司的男子曾给我打过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由于事出突然,当时我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便告诉对方要先给孩子看病便草草结束了通话。”张先生说,4月12日中午,妻子回拨前一晚的来电准备协商此事时,却被对方告知其是管控路面的。这属于空中发生的事故,应归空中管,并给了妻子一个客服电话。然而,在陆女士随后多次拨打客服电话后,一直被告知会上报领导。“4月16日下午,机场虽然来了四个人带着东西看望了小沐莀,但给的答复依旧是他们做不了主,要上报领导,并拍了照片说要找专业人士鉴定责任。”张先生说,女儿发生这样的意外,作为父母他们固然责任重大,但航空公司的座位把手存在如此大的安全隐患,航空公司多少也该负有一些责任,但航空公司的态度却令他们非常失望。

回应:已上报总公司目前等待处理结果

对于年仅8个月大的小沐莀来说,这次意外很有可能带来一辈子的影响。究竟她是怎样伤到了手指?飞机的座椅扶手是否真的存在着安全隐患?机场和东方航空公司对此次事件又做何处理?

4月17日,记者分别进行了采访。记者首先电话采访了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沐莀的事情发生在飞机起飞后的十几分钟,那时飞机已经不在银川上空,更别说机场管辖区域了,“机场只是给航空公司的航班还有旅客提供服务,飞机上发生的事情,应该由航空公司负责。”该工作人员说,由于飞机是从河东国际机场出发的,所以机场方面也正在积极关注事件进展,但责任需要航空公司承担。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宁夏安全监督管理局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基地进行采访。不过,就在记者表明来意时,一位工作人员以事件已上报总公司为由,谢绝了记者采访。“总部有统一的安排,事情已经在处理了。”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记者还拨打了东方航空客服电话,表明目的后,客服人员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并称会做加急处理,上报公司,以便能尽快给予回复。截止记者17日15时30分发稿时,仍未接到相关回复。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