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3龄童发烧咳嗽没引起重视 来医院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
3龄童发烧咳嗽没引起重视 来医院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4 点击:

孩子发烧咳嗽,家长们经常都会遇到,有时候见的多了,就感觉没什么,吃点药或者熬两天就好了,然而,小病不注意,很有可能就会带来大麻烦,前两天,山东省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急诊,就来了这样一个孩子。

弯曲似根系,白嫩如剥了皮的树枝,不过,这可不是我们平常泡酒用的小人参,而是前两天医生从一名三岁孩子的肺里取出来的。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姜钰

这个孩子是因为发烧咳嗽入院的,他主诉是发烧咳嗽,但是他当时呢有明显的呼吸困难,吸气性三凹征都存在的,然后因为存在这种情况,并且入院之后我们急诊给他查,紧急给他查了一个血气,存在着这种呼吸衰竭的情况。

情况危急,患儿立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而经过支气管镜检查,孩子的情况令医生大吃一惊。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姜钰

主要下镜到了肺左上叶就看到了,他应该是明显的一个炎症,就说是因为炎症导致了一个炎性的内生性的异物,这种异物是他自己感染之后引起的,他机体自己产生的,分泌物和坏死物阻塞了他整个的左上叶。

原来,孩子两天以前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炎症引起了支气管内生性异物,病情发展迅速,短短两天时间,异物就堵塞了肺部左上叶的整个支气管。而虽然正值五一假期,可病情危急,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再次对孩子进行了反复抢救和治疗,最终将支气管内的树枝状坏死物取出。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姜钰取出来之后,就看着一个呈一个树枝样的,就像一个小人参一样的这种内生的异物,取出来之后立马他这个左上叶就明显的比最初的时候,就是他入院的那个时候就通常的多了。

姜医生介绍,这种内生性异物又名塑形性支气管炎,发病急骤,发展迅速,诊断和治疗难度都比较大,死亡率很高。而虽然这种病症较为罕见,但是最近三四个月的时间,他们科室已经先后接诊了三起,都是三四岁的幼童,并且都伴有呼吸衰竭的情况出现,非常危险。因此提醒家长,平时在孩子发烧咳嗽期时,一定要留心观察。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姜钰这种孩子一般都起病比较急的,发热,咳嗽,再就是呼吸困难,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在咳嗽的基础上,出现这种呼吸费力的这种情况,就是说有明显的喘憋,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只是还需要留院观察并进行消炎,这也再次给家长们提了个醒,千万别不把小病当回事儿。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