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出生45天男婴竟被遗弃公厕!警方采集DNA、记者寻线索帮孩子找家人!
出生45天男婴竟被遗弃公厕!警方采集DNA、记者寻线索帮孩子找家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6 点击:

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个

让人非常揪心的小婴儿,

他是一个弃婴,

在5月27号那天上午8点左右,

昆明马街南路喜乐多超市

后巷的公厕里传出了婴儿的哭泣声,

热心市民闻声而至,

发现了一个还在襁褓中的男婴。

公厕发现遗弃男婴 出生仅45天

接到报警后,警方在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和报警人怀中的小婴儿,这位热心的报警市民说,她是在厕所地面上发现孩子的,当时,厕所里并没有其他人。

杨警官:“马街有个喜乐多超市,喜乐多超市后面有个公厕里发现的婴儿,这个孩子是个男孩,看起来就几个月大,是用背孩子的布兜包着的。“

这个睁着一双大眼睛,安安静静喝着奶的孩子,就是当天在厕所里捡到的男婴。被带回派出所后,警方请医生为孩子做了检查,这名男婴身上并没有外伤,也没有残疾,看上去很健康。被发现时,孩子穿着一件粉色的婴儿服和白色的红花裤子,用一块红色的浴巾包裹着,在孩子的旁边,还摆放着一个粉色的、印有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字样的布袋,布袋里装着一罐奶粉、两个水杯和一个奶瓶。

马街派出所巡逻防控民警杨警官:“衣服里面还放着一张纸条,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是2018年4月12号3点15分,这是我们目前掌握的唯一线索,其他信息没有,怀疑孩子是被有意扔出来的,为什么遗弃还是个谜。”

根据纸条上的信息,这名男婴被遗弃时,只有45天,但经过多方查找,警方都没能找到男婴的父母或亲属。在六一儿童节的头一天,警方按照处置流程,把这名男婴送到了昆明市儿童福利院。

被发现时,

男婴身边有一个印着

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的布袋子,

装着他的物品,

男婴有没有可能是在这家医院出生的呢?

我们的记者随后四处寻找线索。

警方采集DNA 记者寻线索

男婴被发现时,衣服里有张写着出生年月和时间的纸条,如果男婴是在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出生的,那么按照出生时间查找,是不是可以找到男婴的父母呢?记者来到了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的产科,出示了记者证并说明了事情经过,医护人员非常同情男婴的遭遇,答应帮忙查询当天出生的婴儿及相关信息。

医护人员:“4月12号下午3点15分,生了个儿子。”

记者:“有没有这个人是下午15点15分是个儿子,”

医护人员:“4月12号我们医院没有婴儿出生,我们的出生登记上记得很清楚。”

记者给医护人员看了男婴的视频,医护人员说,婴儿穿着的衣服也不是医院的。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丹霞路的一家民营医院的产科,医护人员看了男婴的视频后也说,男婴穿着的衣服不是这家医院的。虽然在这两家医院记者没能找到男婴的相关信息,但是医护人员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在西山区辖区的医院里出生的婴儿信息以及产妇的围产保健手册,都会被送到西山区妇幼保健中心登记办理相关手续。随后,记者前往西山区妇幼保健中心查询。

记者:“查不了吗?”

工作人员:“对,我们这边都查不了。”

记者:“这边是只有办过出生证明的,才会登记是吗?”

工作人员:“对。”

记者:“不是说只要有婴儿出生,他们的信息就会汇总到这边来做登记。”

工作人员:“不会,除非他的父母,这个也查不了,因为他没有记录,他只有围产保健手册,生之前的围产保健手册,但是弃婴估计是没有来办的。”

很遗憾,记者最终还是没有查询到关于男婴以及他父母的任何信息。记者向马街派出所的民警了解到,目前,男婴还在福利院,警方已经给他采集了DNA。

不论出于何种原因,

抛弃婴儿的行为都让人愤怒,

除了道德层面的谴责,

那些遗弃婴儿的父母

会面临哪些法律责任呢?

云南普法,举案说法,

欢迎收看由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法办联合制作

播出的《以案释法》。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