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西路创艺天使幼稚园 多名幼儿出现不适
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西路创艺天使幼稚园 多名幼儿出现不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天气炎热

疱疹性咽峡炎等疾病进入高发期

有家长反映称

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西路

创艺天使幼稚园

多名幼儿出现不适

其中数人被确诊感染了疱疹性咽峡炎

家长质疑园方处置不当,引发感染

江南君随后介入调查

昨日创艺天使幼稚园甘姓负责人回应称

已对出现病例的班级进行停课

并开除了一名工作人员

家长质疑

幼儿园没能果断采取措施

    据创艺天使幼稚园的一名家长反映,7月2日,幼儿园蜜桃班(小班)一名小朋友在园内出现发烧症状,但幼儿园未及时向家长告知相关情况。

7月4日开始

该班有其他小朋友也出现发烧症状。

7月5日

至少6名小朋友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

7月9日

经检查,其中5名小朋友被江西省儿童医院确诊为疱疹性咽峡炎。

    “在发现第一例发烧情况后,幼儿园应该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并告知其他家长,因为病毒感染存在一定的潜伏期,家长很难及时发现。”家长们认为,幼儿园未果断采取措施,是引发疱疹性咽峡炎交叉感染的重要原因。

家长要求退费 

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

    7月5日晚,在幼儿园蜜桃班(小班)的家长群里,家长纷纷发言,对此事表示关注。7月6日,陆续有家长提出退学,并希望幼儿园把剩余的学费退还。7月8日,一名昵称为“紫竹”的老师在家长群里发布通知,称其中2名小朋友被确诊为疱疹性咽峡炎。

    有家长认为,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疾病类似,根据疾控中心的要求,发生两例以上班级就要停课。不过,幼儿园方面并未发布停课通知。

    7月9日,许多家长未把小孩送到幼儿园来,幼儿园方面随即宣布暂时停课。同时,有几名家长前往幼儿园,要求退回当月学费。幼儿园吴姓园长承诺下午3时前退款到位,但实际并未兑现。在交涉过程中,幼儿园一名男性工作人员与家长发生口角,并威胁不退费。

幼儿园方面称 

 已上报并辞退涉事者

    7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幼儿园一名甘姓负责人。针对小朋友集体出现的发热症状,她表示幼儿园老师已对每一名家长都以家访或电话访问的形式进行了回访,并根据病例统计发病情况,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

    “幼儿园每天都会进行晨检,并针对传染性疾病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在出现此类病例后,我们对全园进行了大扫除工作。”该幼儿园负责人说:“目前只有小班一个班出现此类病例,现已根据规定停课,其他班级无此类病例,目前正常上课。”

    该负责人还表示,正在全力配合家长退还学费,并已辞退一名男性工作人员。

面对疱疹性咽峡炎 

家长该注意些什么?

    对于疱疹性咽峡炎,宝爸宝妈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江南君采访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曹晓春。

    曹医生介绍,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急性传染性咽峡炎,防控要从三个环节着手:

当孩子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后,一定要注意隔离,对孩子用过的餐具、玩具等进行消毒处理,防止交叉感染;

肠道病毒在高温、干燥环境下较难存活,可采取暴晒,使用含氯的消毒液、氧化剂(如漂白粉等)擦拭等方法消毒;

患病期间注意休息,多饮温开水,多吃新鲜蔬菜及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患儿应尽量待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