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卫生间的半桶水 差点酿成悲剧!15个月大幼儿被送医急救
卫生间的半桶水 差点酿成悲剧!15个月大幼儿被送医急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14日,福建省泉州市儿童医院儿科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仅15个月的幼儿。孩子名叫小伟,溺水窒息了。还好经过医院几天的救治,小伟总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说到这,大家可能会为这个家庭松了一口气。但说起小伟溺水的地方,可是相当的出人意料,是在卫生间的水桶里。

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溺水幼儿的母亲 刘女士
弟弟,有没有听到妈妈在叫你?弟弟,听到了吗?

安静的病房里,刘女士一声声呼唤着儿子的小名,希望能快点唤醒孩子,一起回家。刘女士是安溪虎丘镇人,14日一大早,她和丈夫外出上班,和往常一样,留下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给爷爷奶奶照顾。然而当天上午10点多,刘女士就接到电话,说小儿子溺水了。

 

溺水幼儿的母亲 刘女士
爷爷奶奶在忙杀鸭子,就把他们关在房间里面,大的女儿才四岁,不懂事,把洗手间的门打开。小儿子跑进去,里面有装着半桶水,然后玩水,可能没注意栽下去

刘女士说,卫生间里的半桶水,是平时用来冲厕所的。她也不知道小伟栽进水里后,多久才被人拉出来,她赶回来时,孩子已经昏迷。

 

泉州市儿童医院儿科重症医学科室副主任 陈志旭
来的时候心跳是恢复了,因为他在当地医院急救了,心跳恢复但是意识没有清楚,反应比较差,有一点点抽筋的那种状态,情况不好,神经损伤的比较厉害

经过医护人员连续四天的救治,小伟的自主呼吸恢复了,人也有意识了,情况正逐渐好转。医生为他拔掉呼吸机等部分管子,但孩子神经损伤到什么程度,则需要评估,才能最终确定。按照目前情况,小伟的恢复情况算是不错的,主要也是得益于发现得早,送医及时。

 

泉州市儿童医院儿科重症医学科室副主任 陈志旭
我们急救上有个概念叫黄金四分钟,超过四分钟脑袋就损伤了。超过六分钟脑细胞就有可能死亡,第一时间发现及时送医,越早越好。

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夏天,一些市民会用桶接空调水,或把孩子的洗澡水留下来冲厕所、拖地板,但这些做法也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医生提醒,发现有人溺水,第一时间送医院抢救的同时,要尽可能保证溺水者呼吸道畅通,为接下来的救治赢得更多时间

 

泉州市儿童医院儿科重症医学科室副主任 陈志旭
嘴巴里的东西要把他清理干净,或者头歪一边,让里面的东西流出来。

此外,千万不要将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要尽可能排除家中一切可能会对孩子产生危险的物品。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