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糊涂妈妈给孩子喂食杏仁 一岁男童被呛险窒息
糊涂妈妈给孩子喂食杏仁 一岁男童被呛险窒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2 点击:

近日,一岁多的男童晓晓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表现,脸色发青,口唇紫干,不停哭闹,而且上气不接下气地不停喘。

送到医院一检查,孩子妈才记起这件事...

01

侥幸心理在作祟,家长喂食碎杏仁

采访中,在重症病房里的男童晓晓,脸色仍微微发青,嘴唇微紫。而在送医之前,晓晓生命体征更加虚弱,不断喘气,感觉随时会窒息。

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她也是存侥幸心理,想着给孩子喂一点点的杏仁不会有事的,谁先到当时晓晓的脸就涨得通红,不停咳喘,家长轻拍后背让他咳出了一点点杏仁碎后,便不以为然。

料到了晚上,小小脸色越来越青,口唇紫干,不停哭闹,上气不接下气地不停喘!

       

在医生的不断询问病史下才推断,晓晓可能是呛入了异物!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小小的气管变窄,肺部气肿严重,大大小小异物黏着,随时可能窒息!

医生说,孩子呛入肺中的是杏仁碎渣。由于家长警惕性不够,异物一共呛了两天,导致肺部感染极为严重,异物周围已经长出肉芽,除此之外,由于部分杏仁碎块过大,在取出时卡在了声门口,难以取出。医生经历两个多小时,才将异物成功清除。

目前,经过治疗小小的病情已经稳定了下来

02

孩子呛入异物后可先自行处理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吞食了异物,首先应先把孩子翻过来,靠在左侧大腿上,头朝下拖住他的下巴,头往前倾。用我们的掌跟,拍他的后背正中央,连续拍五下,接着倒过来,也一样头朝下,适当后仰,拖着后颈部,在他的胸骨中央,连续按五次,这样反复多做几遍。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