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长春人民广场地铁站发现遗弃女婴 脐带还未脱落
长春人民广场地铁站发现遗弃女婴 脐带还未脱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长春市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在人民大街地铁口附近发现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8月5日22时09分,知名博主“ 长春-小风”转述网友爆料,反映了有人遗弃女婴的情况。该微博称女婴刚出生两三天,目前已被民警送至长春市儿童福利院。

1
被遗弃时女婴脐带还没有脱落

8月7日下午1时,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见到了当时处理此事件的民警李永庆。

李永庆回忆,他是7月24日晚6时10分接到报警并出警的。“到达现场时,有许多市民在旁边围观,我就先对人群进行了疏散。”李永庆将人群疏散后看到地上有一个纸壳箱,纸壳箱里还传出了哭声。

“我上前去查看情况,发现纸壳箱里有一名哭着的孩子,我打开包裹在孩子身上的小被子,发现孩子的身上很干净,脐带还没有脱落,纸壳箱内除了包裹孩子的被子和一个带有余温的奶瓶外,并无它物。”李永庆表示,当时在纸箱中并未看到任何纸条或者孩子亲属的联系方式。

“后来我们也调取了附近的监控摄像,但是由于那个地方是盲区,所以并未找到有关的监控内容。”李永庆表示,针对此事会进一步进行调查。

2
面对这个弃婴心情有些复杂

“我将孩子抱在怀里,孩子可能也感受到了温暖,便不再哭闹了。”李永庆发现被遗弃的女婴后,就将孩子送到了长春市儿童医院进行了检查。

“医生说这个孩子也就出生了一两天左右,刚出生就被遗弃,当时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从医院出来后,他自费为孩子购置了一些东西,“我觉得孩子可能有点饿,所以买了奶粉并冲了一瓶给她喝,因为不知道孩子被遗弃多久了,怕她身上的小被子不卫生,所以我就又买了一个小毛巾被和一个小手绢。”他希望自己可以温暖这个小家伙。

“看到这个小丫头时,那个心情真的太难以描述了,一方面觉得她很可怜,一出生就被遗弃;另一方面又很庆幸,我们将她挽救了回来。”李永庆即将为人父,面对这个新出生就被遗弃的小丫头,他觉得有点压抑。

“我们也没有能力抚养这个小丫头,所以后来就联系了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准备将她送到福利院。”7月24日晚7时左右,他和同事就开车前往了福利院。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希望这个小丫头可以在这里快乐地成长。”在谈到孩子被送到福利院后,李永庆的情绪有些缓和。

3
遗弃婴儿的行为已触犯法律

李永庆介绍,法律规定:如果父母有赡养能力和抚养能力,但是不对子女进行抚养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李永庆也告诫其他的父母们,不要把自己孩子的生命当玩笑,也不要将自己的孩子遗弃,他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如果女婴的父母可以看到我们正在寻找你的消息,希望你们可以尽快与我们联系,将自己的亲生孩子抚养长大。” 李永庆说。

4
福利院表示最好让孩子在家庭中长大

8月7日下午3时,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孩子的最新情况。

福利院的边医生介绍,现在婴儿正处于隔离期。“婴儿需要在隔离室内进行三个月的隔离观察,孩子的状况目前来说还算稳定,但与同龄孩子相比,体重明显偏轻,而且吸吮能力较差。

边医生表示,虽然目前来看,孩子的肢体并无明显残疾,但不排除有遗传病、白血病等其他疾病的可能。“我们对于孩子只能进行奶粉喂养,也不排除孩子喜欢母乳不愿意喝奶粉的情况。”边医生说。

“现阶段,我们也只能对孩子进行养育观察。”边医生表示,由于不知道孩子是否有其他疾病,而且目前孩子也未表现出一些不适的症状,所以他们只能先观察。“如果以后发现孩子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我们会对其进行治疗。” 边医生说。

“其实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和在家庭中长大的孩子还是有许多不同的。”边医生介绍,在福利院长大的儿童相比于在正常家庭中长大的儿童会在情感心理方面的成长会有一些障碍。

“由于我们福利院大部分职工都是女性,所以在孩子的成长中,可能感受不到像父亲一样的疼爱。”边医生表示,虽然福利院在物质上可以满足孩子们的需要,但在心理上却不能照顾到所有孩子。“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懂事之后,有的会特别的回避这个问题,也有的孩子会说‘我就是在福利院长大的’,这其实都是一种不好的心理的表现。”

边医生向市民呼吁,不要遗弃自己的亲生骨肉,同时,边医生提醒市民,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比如说像自卑,融入不了社会,这都是一些常见的问题。”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和发展,还应由父母双方共同抚养孩子长大。

据边医生介绍,这名被遗弃的女婴目前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希望这名婴儿可以健康长大,也希望像这样遗弃孩子的情况会越来越少,“每一位降临的孩子都应该在父母的身边快乐成长。”边医生说。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