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路边发现弃婴 警医合力救助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路边发现弃婴 警医合力救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6 点击:

前天上午9点左右,有市民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晨练时,发现路边的一个纸箱内,竟然放着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市民们赶紧报了警。

  

为了保证女婴的生命安全,辖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这名女婴送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

 

市第二人民医院 王红门办护士长:(当时)两名警察,抱着一个纸箱子急匆匆的过来以后说,这里有一个刚刚在院外分娩的弃婴,问怎么处理,那么我们这边接诊的护士,快速评估了以后,发现这个孩子全身有血迹,然后用了一块布包裹着。

 

王护士长说,当时孩子被送过来时已经没了哭声,皮肤也出现了青紫的症状。为了能尽快让孩子得到救治,医生赶紧将这个女婴送到了新生儿隔离病房进行急救。

 

市第二人民医院 毛乔艳儿科住院医师 我们打开箱子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孩子,全身都是血迹,然后还有胎脂附着在上面,主要是看到她的脐带,还在连着胎盘,整个都还连着脐带上没有脱离,打开箱子以后还闻到一股腥臭味。

通过这些情况医生们判断,这个女婴出生的时间可能只有1小时左右。在给孩子保暖的同时,医生又抓紧时间给孩子清洗和断脐。

 

市第二人民医院 毛乔艳儿科住院医师 我们整个(抢救)过程,大概在510分钟就完成了,经过我们抢救和治疗以后,孩子现在的生命体征暂时是平稳的。

 

市第二人民医院

女婴母亲或有病症     迟迟不露面惹人忧

今天是这个女婴入院的第三天,可时至今日,她的父母依旧没有露过面。而从当时胎盘上所散发出来的异味来看,医生认为,这个女婴的母亲应该还出现了宫腔感染,或者胎盘剥离不全的症状。

 

市第二人民医院 毛乔艳儿科住院医师:这个胎盘上的异味,可能考虑是妈妈(分娩)的时候,可能有一个宫腔感染,或者是有一个胎盘剥离不全的原因,所造成的一个恶臭。

 

医生介绍,孩子母亲如果存在宫腔感染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患上一些妇科疾病。而胎盘剥离不全则有可能引发大出血,这直接会危及到孩子母亲的生命。

 

市第二人民医院 毛乔艳儿科住院医师:妈妈这个大出血会有生命危险,所以请妈妈尽快到医院就诊。

 

为了孩子母亲的生命安全,也为了帮孩子找到父母,医生现在十分希望这位母亲能尽快出现。而另一方面,经过医生这两天的悉心照料,目前这名女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也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市第二人民医院 毛乔艳儿科住院医师:我们现在都还让她在暖箱里面,我们24小时监护,有必要的话,会给她进行一些相关指标的复查。到今天为止,她已经每次能吃35毫升的配方奶粉。

市第二人民医院

女婴身体恢复健康   无人认领或被送往福利院

医生说,孩子目前的医疗费用,都是由医院进行垫付的,经过观察治疗她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

但是一周后,如果还没有人来认领的话,医院可能就要考虑把她送往儿童福利院了。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