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2岁女童一截肠子被异物“吸”成一团 这个小玩具西安学校附近有卖!
2岁女童一截肠子被异物“吸”成一团 这个小玩具西安学校附近有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2 点击:

开学了

西安各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又热闹起来了

最近

很多小卖部都出现了一种小玩具

一不留神

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死亡

女童误吞小钢珠 
一截肠子被“吸”成一团

上图中的小女孩名叫涵涵,今年2岁,据涵涵的妈妈透露,前段时间,小涵涵在家玩耍时,误吞了三颗磁力珠,随后便肚子痛,吃啥吐啥。

事发后,家人赶紧把涵涵送到了当地医院。由于顺着食道,磁力珠到了孩子肠胃当地医院初步检查后发现治不了。于是,全家带着涵涵从甘肃天水赶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普外一科医生 张生:“从小孩查体来看,是磁力珠引起的肠穿孔,当时肠子已经有两处穿孔,位置特别深。”

张大夫说,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后期孩子可能会有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

西安市儿童医院普外一科医生张生:“通过胃镜可以看到磁力珠,但磁力珠磁性特别强,两个磁力珠隔着25厘米的肠子,吸到一块了。”

小磁力珠吸力有多强呢?

医生透露,磁力珠虽然只有三毫米,但一枚磁力珠能把重达30克的外科镊子吸起来

张大夫告诉记者,涵涵吞咽的情况属于危重,而病情较轻的患者一般会先到消化科,最近,误吞磁力珠的情况相对较多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医生祁海峰:“在最近二十天里,我们收治了三例误吞磁性钢珠的患者。”

祁大夫说,2岁到6岁之间的小孩最容易吞咽异物,而对于这种最近流行的磁力钢珠,年龄较小的孩子尽量少玩,以免发生意外。那么这些“危险”的磁力珠都是哪里来的呢?

记者调查:西安多小学周边有售磁力珠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今天,《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西安市6所小学周边的20多家文具类玩具类门店,一共在四家门店发现了磁力珠玩具

上图中这种磁力珠相对体型较大,不太容易被吞食,相对安全。而将女童涵涵的肠子“吸”到一块,险些致命的是一种磁力较强的直径约3毫米的磁力珠,因为体积小,极易被吞食,非常危险

记者在西安市雁塔区明德门小学附近发现,两家店都卖有这种玩具,而这种玩具的外包装上都没有生产厂商、合格证等相关信息

随后,记者赶到西北轻工批发市场试图寻找货源,在这里发现,磁力珠同样流行。

商贩:“这个小孩子很喜欢,玩的人很多。”

针对今天查访到的三无产品,目前记者已经向工商部门反映。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家长,不要给孩子买此类玩具,一定要看好孩子

如果孩子吞了异物

我们该怎么办?

如何发现孩子吞下了异物?

儿童吞入异物的情况一般分为三大类:

  • 气道异物

  • 食道异物

  • 胃肠道异物

儿童在吞入异物后大多都不会表达,

不过家长可以根据以下情况来判断。

异物进入气道: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脸色发暗发紫等症状;

异物如卡在食道:会出现吞咽困难或不愿吃饭等症状;

异物进入肠胃:会引起腹痛等症状。

家长应对孩子出现的咳嗽、腹痛等症状充分重视,一定要仔细回顾孩子近期的饮食及接触的物品等,并询问孩子出现症状前他在做什么,争取查明原因,有条件的最好就医检查,千万不可盲目采取偏方自行治疗完事。

孩子吞下异物怎么办?

异物呛入孩子气道的话,建议送医院处理。但如遇到孩子呼吸困难、可能导致窒息的危急情况,可抓紧黄金四分钟,尝试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命:

>>>>

三岁以下

如果是3岁以下孩子,救护人应该马上把孩子抱起来,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趴在救护人膝盖上。在孩子背上拍1-5次,并观察孩子是否将异物吐出。

如果上述操作异物没出来,可以采取另外一个姿势,把孩子翻过来,并使孩子骑在抢救者的大腿上,面朝前。抢救者以两手的中指或食指,放在孩子胸廓下、脐上的腹部,快速向上重击压迫,但动作要刚中带柔。重复,直至异物排出。

>>>>

三岁以上

对于3岁以上的小孩,抢救者可站在孩子背后,用两手臂环绕孩子的腰部,然后一手握拳,将拳头的拇指一侧放在孩子胸廓下、脐上的腹部。再用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上重击压迫孩子的腹部。重复以上手法直到异物排出。

海姆立克急救法原理:

利用冲击腹部——膈肌下软组织,被突然的冲击,产生向上的压力,压迫两肺下部,从而驱使肺部残留空气形成一股气流。这股带有冲击性、方向性的长驱直入于气管的气流,就能将堵住气管、喉部的食物硬块等异物驱除,使人获救。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