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一岁多女童蔬菜卡喉咙 父亲冲到医院时孩子脸都紫了!
一岁多女童蔬菜卡喉咙 父亲冲到医院时孩子脸都紫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3 点击:

日前,福建漳州175医院眼科的医生和护师救治了一名被蔬菜卡喉的女童。

漳州175医院 眼科护师 林碧真:

当时我在治疗室,小孩子的爸爸在大厅这边一直喊医生,然后我就跑出来看一下,当时那个小孩子的爸爸就抱着小孩,然后手放在小孩子的嘴巴里面,小孩的嘴角有点渗血,我就直接把小孩子抱过来,就是给她倒立拍背。

据护师林碧真描述,小女孩当时脸色发紫、四肢无力下垂、嘴角渗血,且没有哭声。她边帮小女孩拍背,边通知值班医生。闻讯赶到的值班医生黄俊琴检查孩子口腔,发现小孩是被块状蔬菜卡住了喉咙。

漳州175医院 眼科医师 黄俊琴:

我闻讯赶来,将小孩子抱在胸前,用力推她的腹部几下。发现异物,苦瓜块已经吐出来了,而且有哭声了,有呼吸,口唇转红润,然后让她到急诊科进一步处理。

医生提醒,1岁到2岁的幼儿,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喜欢把东西放在嘴里尝味道,误吞异物的情况时有发生。

漳州175医院 眼科医师 黄俊琴

比较小的小孩尽量不要吃,块(状)比较大的食物,像花生、瓜子这样的坚果,避免食用。如果真想食用,可以把它们磨成粉末,这个是预防。如果真的不幸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就是尽量,安抚小孩,不要让他哭闹,然后倒立。用手顶在腹部,用力拍背,利用腹部的气压把异物冲出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