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深圳11月大婴儿吃面条被噎 面色紫绀呼吸微弱!送医后这样得救
深圳11月大婴儿吃面条被噎 面色紫绀呼吸微弱!送医后这样得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2 点击:

美食

不给小朋友吃坚硬的东西

很多家长都达成了共识了!

但你能想到喂孩子吃面条

也可能会出现问题吗?

看孩子 真的马虎不得

“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

“医生,医生,快!快!救救我小孩!”昨日(9月20日)中午,突然一声急促的喊叫在深圳龙岗区二院下水径社康医院响起!

值班医生发现,被抱进来的11月大的患儿——面色紫绀,双目紧闭,呼之不应,伴呼吸微弱

面对如此紧急情况

医生马上联想到咽喉异物可能

一边通知值班护士拨打120并准备抢救设备,一边抱过患儿,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患儿。同时另一名医生尝试用压舌板刺激患儿咽喉进行催吐

约一分钟后

患儿面色紫绀减轻,呼吸较前好转,可发出哼哼声,随即马上转至抢救室,进行吸痰处理、给予吸氧,患儿面色转红润,呼吸平顺。随后由120转送至武警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治。

到底发生了什么?

抢救后,经过医生详细问诊,原来家长于家中给孩子喂食面条,造成孩子不慎噎食,才出现这次紧急情况。 

孩子能够及时抢救回来,真好

但还是得再一次

严厉的 郑重的 大声的 

给各位家长敲响警钟

切勿乱给孩子吃东西

医生告诫家长,婴幼儿进食一些容易卡住的食物时要特别小心,比如花生、瓜子、葡萄、爆米花、硬的或粘的糖果、果冻等,吃东西的时候最好坐着,不要边走边吃,更不能边玩边吃

给宝宝吃东西时,一定要切成小块,去核,甚至弄碎,在嘴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笑

危险真的就在身边!

1
4岁男童在幼儿园突然身亡!

9月10日,在湖南益阳某幼儿园发生了一起悲剧。几名小朋友围坐在饭桌前吃饭,其中一名4岁男童吃饭时,不小心被食物噎住。最后,不幸身亡……

2
男孩吃瓜子卡气管致命

2016年12月22日,深圳一个2岁男孩吃瓜子时卡住气管,送往医院抢救无效,窒息死亡。

医疗专家说

一般情况下孩子气道痉挛,很难呼救

当时,若有人当场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海姆立克是美国一位外科医生,他发明了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的急救方法),孩子很可能得救

“海姆立克急救法”图示。

救了100万人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带核的水果,瓜子、花生等又小又硬的东西,很容易呛到气道,尤其是5岁以下的孩子。

吸入异物后突然发生剧烈呛咳,憋气,呼吸困难,气喘声嘶,面色绀紫,这时要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解除气道的梗阻。

不完全推测,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了100万人。

有人这样救了孩子

孩子龙眼卡喉,父亲10秒挤出

8月底,福建陈先生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回了自己2岁儿子。

8月底,陈先生在家中看儿子。中途,他去了趟洗手间,出来就看到,儿子脸色发紫,不停地流眼泪,却发不出声音。

陈先生冲上前一看,桌子上有剥了的龙眼皮。他便想一定是儿子自己剥龙眼吃,卡住了气管。

他立马上前,从背后环抱住儿子,一只手拳头抵在脐上两指处,另一只手包握拳头,向内上用力按压,只挤了三四下,儿子就吐出了龙眼。整个过程不过10秒左右。

尽管有惊无险,但陈先生还是有些后怕:“万一这天我没在家怎么办?”为此,他当天便把海姆立克急救法教给了母亲和妻子,她们很快就学会了。

这样判断异物卡到气道

如果宝宝(或大人)不能哭、不能咳嗽、不能发出任何声音;或者仅有轻微无效的咳嗽、仅能发出尖锐的声音、仅能挥动双臂,这时候很有可能异物卡到了气道,要迅速想办法把东西排出来。

海姆立克急救法

人人都能学会

这个救了100万人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我们有必要再次学习一下。

戳视频学习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