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郑州一女婴正洗澡,这个东西突然爆炸!家家户户都有
郑州一女婴正洗澡,这个东西突然爆炸!家家户户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2 点击:

天气逐渐转凉,不少人洗澡时一般都会开浴霸。前两天,郑州的胡女士正在给家里一岁的孩子洗澡,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孩子的母亲说,事发当晚正给孩子洗澡,没想到浴霸刚打开没两分钟,就听到砰的一声,像放炮一样,发生爆炸,正好炸到女儿身上。

孩子的身上、背上、屁股上不仅有烫伤,还有扎伤。

小莉在胡女士家里看到,爆炸的是浴室集成吊顶上安装的一个暖灯,类似我们俗称的浴霸,用来照明取暖换气。但上面的玻璃已经破碎,隐约还能看到里面的内部结构。

据胡女士介绍,当时一整套的浴室集成吊顶包括这个浴霸,都是在郑州凤凰城的一个商户处购买的,到底为何会出现这种问题,小莉决定前去了解一下。

 凤凰城市场方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的这家商户已经退场,愿意帮忙联系,但是所有联系方式均无法接通。

 △商家固定电话不存在

 △商家手机号码为空号

 △商家400电话欠费停机

  △根据收据上信息“美菱集成吊顶”

联系“美菱电器”但没有查询到相关信息

目前,小莉帮助胡女士将问题反映到所在辖区的郑州市东建材工商所,工作人员已经受理了相关投诉,具体还需要和市场管理方以及商家再联系。

想想有点后怕

这是浴室里的定时“炸弹”吗?

还是浴霸变“浴怕”?

浴霸为什么会爆炸?

消防队购买了两种不同的浴霸灯泡实验,

商家都说自己的防爆,

真相究竟怎样,

快看实验!

买浴霸一定要注意了! 

01

浴霸灯泡不合格

按照国家标准,浴霸灯泡应能经受温度为(5±1)℃的冷水的冲击,无爆裂或其他损坏,一些品牌浴霸所使用的浴霸灯泡不符合安全规范,不是防爆灯泡,出厂前没有做过防泼水试验。

02

浴霸使用不规范

在使用过程中,还是要尽量避免冷水喷淋到灯泡上面,毕竟冷水是灯泡发生爆炸的诱因。

另外,洗浴时只开取暖灯而不开排风或排风故障不能启动,导致浴室内水蒸汽浓度过高,极易渗入到浴霸内部,加速线路及配件的老化。

03

浴霸安装不规范

浴霸灯都有较高功率,发热量大,正常洗浴完全没问题,用后要及时关掉。如果忘了关掉浴霸而长时间点亮的话,就有危险了。另外,浴霸安装不牢固,发生剧烈震动,也有可能造成灯泡爆炸。

浴霸可以照明、取暖等,但有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家庭使用浴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安装位置尽量避开淋浴头
1

虽然浴霸的防水灯泡具有防水性能,但灯具和排风扇,照明灯等非 IP33 的防水结构灯,机体中的金属配件不防水,也就是说机体中的金属仍然是导电的。如果用水泼的话,是会引发电源短路等危险。

使用时尽量避免暖灯全开
2

警惕岁女孩正准备洗澡浴霸突然炸裂玻璃扎进头里

人们冬季洗澡时喜欢四个灯泡全部点亮,如果浴霸每个灯泡的瓦数均为 275 瓦,那么四个灯泡加在一起就是 1100 瓦,会产生强光污染。很容易因强光灼伤眼睛,甚至引发头晕目眩、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等不良身体症状,这也是因为过于耀眼的灯光干扰了人体大脑的中枢神经功能造成的。

婴幼儿洗澡应注意的
3

警惕岁女孩正准备洗澡浴霸突然炸裂玻璃扎进头里

家里有婴儿的家庭,千万不要在给小孩子洗澡的时候,让孩子仰面朝上的同时打开浴霸。光污染会削弱婴幼儿的视觉功能,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将给孩子未来的视力造成永久伤害。

安装浴霸的电源配线
4

安装浴霸的电源配线必须是防水线,且不低干 1mm 的多丝铜芯电线,浴霸电源控制开关必须是带防水 10A 以上容量的合格产品。

浴霸应装的位置
5

浴霸应装在浴室的中心,既安全又最大程度的利用

使用不可频繁开关浴霸
6

平时使用不可频繁开关浴霸。浴霸运行中切忌周围有较大的振动,否则会影响取暖泡的使用寿命。

浴霸换洗的注意
7

清洗浴霸要等灯泡冷却后,再用浸润的中性清洁剂的软布清洗灯泡周围及整机(请勿用钢丝擦拭)。清洗保养后,需等所有零件干燥后才能再次使用,若需调换照明灯泡,应和原产品规格相同;如更换红外线取暖灯泡,一定要选换生产厂家指定的专用灯泡。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