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孩子被异物卡喉?掌握这些方法能救命!
孩子被异物卡喉?掌握这些方法能救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3 点击:

异物卡喉多发生于1至3岁的儿童,此阶段孩子的反射性保护功能发育不完善,牙齿没有长全,咀嚼功能较差。而导致异物进入消化道的原因也很多,如进餐仓促,边进食边谈笑,未嚼细即咽,或是儿童出于好奇误吞,或是由于家长的疏忽导致异物卡喉。在本期的《小葵花安全调查》—儿童急诊室里,就有一个1岁半的的孩子在吃鱼时,因为家长的疏忽,鱼刺未剔除干净,导致鱼刺卡喉。

孩子因为吃东西被卡喉,再加上抢救不及时而导致的悲剧不少,特别是像没有牙齿或者牙齿不全的幼儿。小编也上网查了一下关于小孩吃东西被卡喉窒息的新闻,发现还真有不少。

↓↓

如果孩子意外被异物卡喉,及时正确的急救方法绝对会把伤害降到最低。小编觉得下面的内容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本期的《小葵花安全调查》—小葵花妈妈课堂,我们就一起学习一下,孩子若被异物卡喉,家长应立即实施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

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

更需要注意的是,以下这10种食物易使孩子发生卡喉。所以,请让孩子远离它们!

1、果冻

老人和小孩吞食果冻容易发生意外,不能疏忽大意!建议家长给老人和小孩吃果冻的时候,不要一整颗给,建议先弄碎后再给老人和小孩食用。

2、麻花、糖果

不好咬的食物,本来就容易噎住喉咙,不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如果真的要给老人和小孩食用,建议先切成丁状。

3、鱿鱼丝

纤维过长,咬感过硬的零食,包括鱿鱼丝、牛肉干都不适合给老人和小孩吃。

4、花生酱

粘稠度过高,不适合老人和小孩吞食。

5、坚果类

体积太小,有时老人和小孩可能来不及咀嚼就吞食下肚,容易噎到。

6、小巧水果

小巧圆形但里面带核的水果并不适合给老人和小孩食用,如龙眼、葡萄、樱桃等,可剥开去核后再给老人和小孩食用。

7、多纤维蔬菜

纤维多且不容易咬烂的蔬菜不适合老人和小孩,如芹菜、豆芽。

8、大肉块

大块的肉块老人和小孩无法咬烂,若强行吞下很容易噎到,应该切成薄肉片或肉丁。

9、长面

太长的面条老人和小孩不易吞食,若以吸食的方式食用也容易噎到,烹调时可先切成小段再烹煮。

10、多刺的鱼

建议选择鱼刺较少的鱼类烹煮,否则容易噎到病会刺伤老人和小孩食道与口腔。

《小葵花安全调查》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

每周五、周六 18:00播出

敬请关注!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