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杭州6岁孩子发烧 不停咳嗽!以为是感冒 去医院一查竟是水痘
杭州6岁孩子发烧 不停咳嗽!以为是感冒 去医院一查竟是水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9 点击:

最近,6岁的露露发烧了,还不停咳嗽,让妈妈很是担心。赶紧到医院检查,以为是感冒,竟然是患上了水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大市一医院儿科主任黄先玫说,秋冬季是水痘的高发季节,水痘又尤其“偏爱”幼儿、学龄前及学龄期儿童。

水痘潜伏期症状像感冒,会出现发烧、头痛、咳嗽、食欲不振等方面早期的症状,因此可能会误诊。

皮肤科钟剑波医生说,水痘传染性很强,传染期从发疹前2天到发疹后5天。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疱液和血液中均存在病毒。在城市中,水痘呈不规则间歇流行。

水痘病原体被命名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病毒后机体产生持久的免疫力,再次感染的机会很小。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水痘潜伏期23天,一般14-17天,起病急,还可能有发热、全身倦怠等症状,但在儿童患者前期症状非常轻微。皮疹表现为向心性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水泡,部分水泡呈脐凹状。大部分水痘症状较为轻微,可自行好转。

但在部分新生儿、免疫力低下的患者身上,水痘也可伴有细菌性感染、水痘性肺炎、各种中枢神经系统炎症等严重并发症。

孕妇感染水痘病毒时,如果在怀孕前20周内发病,胎儿受损的概率大约为2%。而产妇在分娩前4天到分娩后2天发水痘,由于新生儿未能从母体获得抗体,所以新生儿有发生严重水痘的危险,如不予治疗则死亡率高达30%。

水痘痊愈后,病毒可持久潜伏于脊髓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中,在各种诱发刺激的作用下,潜伏的病毒再次被激活,生长繁殖,使受侵犯的神经节发炎及坏死,产生神经痛。

同时,再活动的病毒沿着周围神经纤维移行到皮肤上,产生特有的节段性的疼痛性水泡,也就是常说的带状疱疹。而后期疱疹的神经痛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医生建议带状疱疹病毒应尽早得到有效控制,以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