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浙江宁波19个月大的宝宝面瘫!医生说可能因为父母给她吃了这个
浙江宁波19个月大的宝宝面瘫!医生说可能因为父母给她吃了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0 点击:

说出来您可能不信,

面瘫除了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

天气寒冷不注意保暖,

长时间吹冷风也有可能会患上面瘫。

而且,

面瘫并不是成年人甚至中老年人的“专利”,

只要具备诱病因素,

这种病不分男女老少,

也没有特别的性别或年龄“偏好”。

日前,上海龙华医院宁波分院(镇海中医院)针灸科医生杜小娜就接诊了一名仅19个月大的面瘫患者苗苗(化名)。

“当时是带她去理发,发现孩子一只眼睛闭不上,嘴巴有点歪,哭起来很奇怪,把我们吓了一跳,才赶紧抱到医院。”苗苗的爸爸回忆。

杜医生详细问诊后判断,苗苗面瘫的最大可能原因是在路上受了风寒,并且之前还吃了一根棒冰,受到了风寒刺激。

经过几天的治疗,苗苗的面瘫症状已明显缓解,做起表情来也自然了很多,目前还在继续治疗中。

 杜医生说 

一到冷热交替时,比如夏季吹空调过度、冬季冷空气来袭时,每前来针灸科就诊的面瘫患者数量便会迎来小高峰,“近期针灸科平均每天接诊面瘫患者15人左右,各种情况都有。”

有在江边散步后面瘫的,也有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等上学路上坐电动车吹风后面瘫的,还有人晚上饮酒后吹风受凉面瘫的,“一个患者一般需要治疗一个月左右,也有患者治疗两周就痊愈的。”

面瘫根据损害发生部位可分为中枢性面神经炎和周围性面神经炎两种,常见的是周围性面神经炎,引发的原因很多,如风寒刺激、病毒感染、过度疲劳等。面瘫治疗需要越早越好,而且要坚持治疗、保持规律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该怎样预防面瘫呢?

1

首先应注意保暖,远离风寒,平时应防止面部、特别是耳后部受风寒的直接袭击。洗头后,尽快吹干头发,避免寒邪侵袭;酷暑天,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骑车时,不要使耳后长时间受冷风吹袭或迎风大笑。

2

其次应要合理膳食,少吃油腻滞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粗粮、豆制品,增强抗病能力。

3

最后,面瘫预防和治疗期间都应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

来源 宁波晚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