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切勿忽视新生儿“大舌头” 有可能是口中长肿瘤
切勿忽视新生儿“大舌头” 有可能是口中长肿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7 点击:

西西是一个刚出生才一个月的婴儿,可这孩子出生时,舌头就偏厚,刚开始,家人一直以为是大舌头。没成想,西西的“大舌头”竟越来越大,甚至快要顶住上颚,伸出口腔,导致呼吸十分困难,连睡觉都只能抱在手上,无法平卧。经过医生检查后发现,西西并非是大舌头,而是舌头底部长出了一个鹅蛋大的肿瘤。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为什么会长肿瘤呢?

        记者在医院病房内见到了刚做完手术不久的西西,目前西西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能看得出来之前的口腔肿瘤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甚至做完手术后西西的呼吸状况也没能够及时恢复到正常状态。

        西西的家长告诉我们,刚出生时,西西的舌头厚度就有正常新生儿舌头的三四倍。在这期间,西西不能喝奶,经常哭闹,呼吸越来越困难。

        据医生介绍,西西口腔内的巨大肿物其实是畸胎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畸胎瘤比较常见于腹腔、脏器内,只要及时发现切除,对人体的影响不大。但是畸胎瘤长在口腔内,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困难,尤其是对西西这种新生儿来说,非常危险。

        医生告诉记者,像西西这种畸胎瘤长在口腔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任由肿瘤继续发展、壮大,就会导致缺氧,危及生命。

新生儿由于刚出生有疾病不太容易能看出来,一旦发现孩子身体异常,应尽早就医。小孩子常出现的一些口腔问题,但由于症状微小可能会被家长忽视。孩子的牙齿如果起包、溃疡或者流脓,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单纯以为是一般的蛀牙引起的感染,有可能是颌骨囊肿。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