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3岁幼童竟患痛风 路都走不动!医生一问“一顿一碗老火汤”
3岁幼童竟患痛风 路都走不动!医生一问“一顿一碗老火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1 点击:

小敏(化名)今年3岁

前不久,当她被送到

惠州中心人民医院儿科就诊时

下肢已经因关节肿痛无法行走

经检测

医生确诊小敏患有痛风

痛风一般都认为

这是上了岁数的人才会得的病

才3岁的幼童

怎么会患痛风呢?

三岁幼童患痛风 或与喝汤过频有关

经过对家属的询问,医生了解到,小敏家有喝汤的习惯,孩子从一岁开始,几乎每顿饭都离不开一碗老火汤。加之小敏的父亲本身患有痛风,家族病史加上高嘌呤的老火汤催化,才导致了小敏三岁就开始发病。

(资料图)

医生表示,近年来,低龄儿童的痛风案例屡见不鲜,大多都与家族病史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小孩子痛风的发病有个特点,可能有家族史在里面,或者大量吃甜食 可乐,吃高嘌呤饮食的饮食结构,就会诱发孩子提早发病。”

5大原因可致儿童高尿酸血症

1

长期饮用高糖饮料

很多孩子喜欢喝碳酸饮料或者功能性饮料,甚至常常以饮料代替水。碳酸饮料中的主要成分就是白砂糖,这些含糖饮料进入体内后会代谢成果糖,进而转化为合成嘌呤的底物,使尿酸生成增多。

2

进食过多高嘌呤食物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有什么营养好的,高蛋白的,孩子爱吃的,做父母的都尽量满足。营养价值高的深海鱼、海产品、牛肉、羊肉等等,当妈的总会换着花样捯饬给孩子吃。然而这些都是高嘌呤食物,长期摄入过多高嘌呤食物,无法完全排出体外而导致高尿酸血症。

(资料图)

3

肥 胖

儿童天生偏好甜食,比如糖果零食、巧克力、冰激凌等,孩子一看到就两眼放光。家长如果没有给予适当的约束,随之而来的就是肥胖问题。有数据显示,肥胖儿童合并高尿酸血症的比例,比体型正常的儿童要高得多,并且高血压、高血脂、肾损害发生的风险明显升高。 

4

 家族性聚集

痛风属于多基因遗传病,家族性痛风患者比非家族性者起病更早,病情更严重,且双亲有痛风和高尿酸血症者比单亲有痛风和高尿酸者病情更重,发病年龄更小。

5

继发于其他疾病或药物

专家提醒

儿童痛风症状不明显

预防痛风需尽量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注意控制果糖饮料和甜食

且需加强运动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

说到底也就是6个字

 管 住 嘴 

迈开腿 

管住嘴可不是不让吃肉哦

这里附上

食物嘌呤含量一览表,一定记好!

1. 痛风患者可以吃的食物

2. 痛风不能吃(尽量不要吃)的食物

3. 痛风患者可适当吃一点的食物

不要给孩子盲目进补

有时这些“沉甸甸的爱”

会成了伤害!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