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大连2岁半男孩吞下玩具土豆 造成窒息生命垂危
大连2岁半男孩吞下玩具土豆 造成窒息生命垂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1 点击:

玩具厨房的塑料土豆,

可能有致命的风险!

12月8日16时,

西岗区莲花小区发生一起悲剧……

2岁半男童吞下玩具土豆

事情发生在西岗区莲花小区

遭遇意外的男孩叫笑笑(化名),

已有2岁半

事发当天,笑笑的爸爸妈妈忙着到家附近的仓库给客户发货,便留下老人在家照看笑笑和他4岁半的哥哥。在家里,小哥哥带着笑笑玩玩具厨房,模仿大人在厨房做饭。这是一款常见的玩具,与正常的厨房一样,有锅碗瓢盆、瓜果蔬菜等等,不过都是塑料材质的。

网页截图

当时,哥哥把塑料土豆“炒好”后,告诉弟弟“菜”做好了。笑笑便把乒乓球大小的塑料土豆放进了嘴里。奶奶发现情况不对后,试图把笑笑口中的塑料玩具抠出来,可孩子并不配合

送医时呼吸心跳一度停止

奶奶一着急,

塑料土豆被抠得变形瘪掉了。

情况急转直下,

变瘪的塑料土豆也不知卡在了哪里,

短短几分钟内孩子就出现了窒息的症状,

呼吸变得困难起来。

奶奶慌了神儿,

连忙推开门喊人。

邻居家的老太太听到后出门一问,

得知笑笑吞进玩具后喘不上来气,

便连忙跑到仓库去寻找孩子的爸爸妈妈。

笑笑的妈妈翟女士说,当邻居告知孩子出事了后,她和丈夫连忙往家跑。由于太着急,两人忘记了开车。这段路小跑要两分钟。到家后,翟女士发现,笑笑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她赶紧和丈夫抱着笑笑,跑到仓库那里去取车,然后往大连儿童医院赶。

等笑笑被送到医院,已经是16时30分了。医生经过检查,发现笑笑的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

妈妈期盼奇迹能够发生

当即,医生对笑笑采取了紧急抢救措施。他的心跳恢复了,后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救治。

由于脑部缺氧时间过长,笑笑的脑部构成了损伤。同时,他的瞳孔对光没有反应。

目前,

笑笑仍未恢复自主呼吸能力,

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生命。

重症监护室里的笑笑

“如果能照看好他,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孩子出事后,翟女士一家人都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翟女士的家里共有三个孩子。除了4岁半的哥哥,笑笑还有一个龙凤胎的妹妹。翟女士说,有人告诉她孩子的情况很危险,但她始终在期盼奇迹能够发生。

“再苦再难也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她始终抱着一个信念,笑笑一定会好起来,围在她身前叫着“妈妈”。

类似事件曾多次上演

今年11月,在福建省福州市,一名3岁男孩因误吞多枚磁力珠,在磁力作用下几颗珠子隔着肠壁和胃壁相互吸在一起,长期压迫导致肠胃多处穿孔,差点就夺走孩子的生命。幸好,经手术,磁力珠被取出。不少磁力珠外表为彩色,长得很像糖豆豆,孩子被其“可爱”的外表所吸引,容易引起误食。

今年7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一家幼儿园中班的十位小朋友误吞玩具“水宝宝”,被紧急送医救治。进入人体后的“水宝宝”会遇水膨胀,极易卡在大小肠交界处的回盲部,导致急性机械性肠梗阻。

今年3月,在辽宁省沈阳市,一名9个月大男婴拿着一个魔法棒玩,由于魔法棒里面有一闪一闪的灯泡,孩子因好奇给敲开了,然后将脱落的灯泡吞了下去。男婴当即呼吸急促,咳嗽不止。经医生抢救,异物被取出,男婴保住了生命。

如何杜绝隐患?家长该注意了

当下,儿童玩具的品种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玩具让孩子爱不释手。不过,屡次上演的误吞玩具事件,也给家长提了一个醒。那么,该如何杜绝隐患呢?

“一般来说,儿童玩具都会标明适用的年龄范围,一定要让孩子玩适用年龄范围的玩具,否则可能会发生危险。”本市一家从事儿童玩具销售的商家告诉记者,把玩具买回家后,家长要注意检查零部件是否牢靠。如果玩具上有很多能摘下来的零件,例如螺丝钉、纽扣电池、塑料配件等等,此时就要注意了,要防止孩子把它们吞下去。同时,对于一些填充玩具,例如毛绒玩偶等,要进行细致检查,防止填充物里有断针之类的金属物;也要特别注意,玩偶的眼睛是否牢固,免得孩子把它抠下来放进嘴里。购买玩具时,尽量从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如果是塑料材质的玩具,要购买质量较好的产品,避免玩具摔落后产生碎片被儿童吞下

孩子吞下了异物该怎么办?

医生表示,一旦孩子不慎吞下异物,家长应保持冷静。首先要分成两种情况考虑:

网图

第一种情况是异物卡在喉咙里,情况紧急时应采取自救措施。最常用的方法是,如果孩子意识清醒且大于2岁,家长可站在孩子身后,双手向前环抱在宝宝的肚脐以上、胸骨下一点的位置,两手相互握紧,瞬间双臂用力向腹部内收紧。持续几次按挤,大部分的孩子都能把异物吐出的。但是如果孩子已经失去意识了,可以让孩子平躺,双手重叠,类似于胸外按压的方式,按压于宝宝胸部正中线胸部以下脐部以上,记得避免按压胸骨,以免骨折。

如果孩子在1岁以下并且无法站立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坐下,抱着宝宝,让宝宝脸向下,腹部贴着家长的大腿,家长用手拍打宝宝的背部,再让宝宝翻转过来,按下宝宝胸骨下方,用食指和中指按压胸骨多次,让宝宝将异物吐出。

自救时,

家长应拨打急救电话,

即使异物吐出了也还是要去医院检查,

以确认气道是否有损伤。

第二种情况是,如孩子已经把异物吞下去了,要判明异物的性质,特别危险的是尖锐金属物(针)以及纽扣电池之类的可引发化学烧伤的物品。无论吞下的是什么,家长都应尽快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以确认是否会造成伤害。

笑笑才2岁半,请伸出援手帮帮他!

躺在ICU里的笑笑,面临着高额的治疗费用。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讲,实在是比较吃力。目前,翟女士和家人在四处筹集治疗费用。如果你想帮助笑笑,请联系他的妈妈翟女士,手机号码是13332178418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