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76岁大爷大病过后难康复 住进大连松山医院如今已能独立行走
76岁大爷大病过后难康复 住进大连松山医院如今已能独立行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15 点击:

76岁的廖大爷家住大连,去年不幸得了一场大病,经过治疗,虽然身体已无大碍,但病情始终未能完全康复,不得已,他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了大连松山医院。经过十五周的治疗,如今已能独立行走。近日,大爷的家属来到医院,向医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视频(点击播放)

2017年12月26日,廖大爷因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脓毒症、休克、脑出血、脑梗死等多项重症疾病住进大连西岗区某三甲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一直未能痊愈。今年3月1日,廖大爷在家属的陪伴下,办理了出院手续。“出院的时候,神志是清醒的,呼唤他的时候能够睁眼,问他话的时候也能给我们示意。”家属表示。

然而出院刚过了1个月,2018年4月,廖大爷却再次住进了院,这次他来到了大连松山医院。老人的家属称:“虽然病情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病已经治好了,我们不能让他一直这样躺着,希望他还能站起来,像过去一样正常行走。”入院后,医生对廖大爷进行了经初步诊断,从院方的记录中可以看到,大爷来的时候神志清楚,但不能说话,卧床不起,左侧肌肉能够轻微收缩,但没法运动。为了能让廖大爷站起来,医院一方面对家属进行了安慰,另一方面,针对老人的情况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康复方案。

刚开始的时候,廖大爷和家属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大家心里也很清楚,康复治疗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廖大爷除了按照医生的计划进行治疗外,并没有太好的办法。但是,奇迹就这样慢慢地出现了。

廖大爷的家属称:“治疗了大概能有两个礼拜,老人就能在我们的帮助下椅背坐立,还能简单地说话了,当时我们可兴奋了,也更加坚定了继续治疗的信念。”据了解,廖大爷在大连松山医院治疗五周后,便可坐立,双手扶膝,治疗六周后,便可在家人帮助下站立7-8秒;治疗十二周后,可以自行拄拐,在家人帮助下行走5-10米;治疗十三周后,竟可以自行拄拐行走20米!令人更加感到惊喜的是,治疗十五周后,廖大爷已经能脱离拐杖自行行走20-40米了!

为了表达对医生的感激之情,近日,廖大爷的家属来到大连松山医院,找到了当初为老人进行康复治疗的医生并表示:“之前我们家老人一直卧病在床,但现在已经能站起来行走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大连松山医院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松花街15号

电话:0411-83689992/17741089209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