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刚满月就被诊断先天性胆道闭锁 现在又是白血病缠身
刚满月就被诊断先天性胆道闭锁 现在又是白血病缠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今天的《现场故事》,我们给大家讲述的是淼淼的故事。淼淼今年三岁,这个年纪,本来应当天真活泼,成天父母身边撒娇,然而,对于三岁的淼淼来说,医院却成了她的家。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她的生活有什么特别,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感受她的欢喜和痛苦。

戴着口罩,淼淼在妈妈的带领下,经过福州五一广场,看到广场里有花儿有动物,淼淼很兴奋,但是走了一会儿,她就要妈妈抱。妈妈说,淼淼前几天刚做了化疗,可能是免疫力降低,这几天正在拉肚子,精神状态显得很差,需要到医院打点滴。

在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的注射大厅,淼淼看着护士阿姨,将注射液通过留在右手臂上的置留针注入身体,她的表现很淡定,仿佛这一切再平常不过。

2015年,淼淼在厦门出生,爸爸妈妈是经历过人生风雨,再次重组家庭的一对夫妇,淼淼的出生,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喜悦,但这喜悦才持续了一个多月,夫妇俩就发现,刚满月不久的女儿,身体状况不太对劲。

安传英:

我一去挂号,就被医生骂了。你小孩拖得这么严重才过来,医生当时讲胆道闭锁,我还不知道什么叫胆道闭锁。医生说你这个百分之八九十是胆道闭锁,就是胆跟肝的管已经堵住了,堵死了,必须要做手术,不做手术就没有用了。

妈妈安传英说,

由于在厦门,

无法完成胆道闭锁的手术,

她就赶紧带着淼淼赶到上海。

安传英:

(上海的)医生说这个小孩做手术,成功率有30%。

出生47天,

淼淼就住进了医院,

之后,医院就成了她的家。

安传英:

做手术那天一起进去的,做手术做了五个,说实在的,做手术完了,我那个孩子还算恢复得好的,有两个(孩子)陆陆续续走了。

 

安传英是从外地来福建打工的,收入并不多,手术费用,对她们一家来说,是个巨大负担,加上女儿病情的复杂,手术效果的不确定,因此,有人劝安传英放弃,但是,她选择了坚持。

安传英:

很揪很痛,当时想到孩子心里就很怕,每天就带她,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一直到现在还是提心吊胆的。

所幸上海的手术很成功,淼淼从死神手中走过了一回,可是,没过多,到了2017年9月份,安传英夫妇发现,小淼淼的体质开始变得很差。

安传英:

(开始)以为是感冒、流鼻涕、打喷嚏之类的,然后后面我帮她搞药吃,后面身上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

将女儿送到厦门的医院检查,

结果让安传英夫妇俩如遭雷击。

安传英:

医生说你这小孩子赶快抱过来住院,你这小孩子很危险。说这个小孩子血小板只剩下0.8了,心里很紧张 ……然后检查,第二天医生说这是白血病。当时我心里懵了一下 真的死的心都有,因为我之前很小的时候,我一个表姐也得了白血病。

白血病,

这三个字眼刺激着安传英夫妇俩,

可是,来不及抱怨,

坚强的安传英再次带着

女儿淼淼走上了救治的道路。

安传英:

如果放弃的话,我心里很难受很难受,心里都不知道多么痛苦,不想放弃看到这个孩子心里就很痛,是不是要不了多久就会离开我。感觉心里很痛,后面还是忍下心来给她治,反正赌一把,就是抱着最后的希望赌一把了。

 

三岁的淼淼一出生就遭受了不幸,

好不容易挺过来,却又遭重击,

对于外地来福建务工的安传英来说,

无疑是极大负担,虽然她不想放弃,

但是她知道白血病三个字

意味着巨额的医疗费和不确定的未来,

她还能坚持下去吗,

淼淼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明天继续关注《现场故事》——

《与死神抗争的三岁女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