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杭州1岁宝宝小手像80岁老人!医生却说 这种现象很普遍
杭州1岁宝宝小手像80岁老人!医生却说 这种现象很普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5 点击:

因为美国爆发的“超级真菌”事件,上一周,潘炜华接受了很多媒体采访,作为国内顶尖的皮肤科医生,她也是中国工程院廖万清院士工作站皮肤科专家团队的核心成员。

上周五,她如约赶到杭州余杭区中医院,开展半月一次的专家门诊,一个上午的忙碌,接近中午12点还有病人上门问诊。

潘炜华说,春季是皮炎高发季节,不过,飘絮不是春季皮炎罪魁祸首,浑身红肿瘙痒的季节性过敏性皮炎主要是春季花粉、紫外线增强等原因引发的。

门诊时,钱报记者发现,孩子和女性的皮肤问题是最多的,而潘炜华总结的皮肤健康美丽三大法宝却非常简单,就是清洁、保湿和防晒。

1岁宝宝惊现“老人”手

医生说,这类问题很普遍

这周,潘炜华已经是第二次见豆豆了。当她第一次看到豆豆的手时,内心就在感叹:这哪是1岁多男孩的手,分明是80岁老人的手。

豆豆得的是特应性皮炎,这个毛病是出生1个月后发病的,孩子的脸上、身上、曲侧有红肿、瘙痒,豆豆因此而变得喜怒无常、脾气暴躁,尤其是晚上睡觉,经常因为皮肤不适而惊醒。

瘙痒难受的时候,豆豆就会不停地挠自己,然而即使是挠破皮、挠出血也不会就此舒服起来,只会让自己浑身上下变得伤痕累累。

孩子难受睡不着,家长也跟着遭罪,但只觉得孩子可能是得了湿疹,去网上买点药膏抹了就没事,其实不然。

潘炜华建议豆豆去做过敏源测试,日常孩子皮肤清洁适度,不能用烫水,还要勤保湿。

而关于湿疹膏,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确诊孩子得的是湿疹,再遵医嘱配药,医院配的一般是中药成分,不含激素,市面上的湿疹膏有的含有激素,并不适合宝宝用。

过敏源测试发现,豆豆对牛奶、海鲜都过敏,而豆豆恰好又是奶粉喂养。

原因找到后,家人将豆豆的日常喂养换成了低敏的羊奶粉,但是这个毛病却没有那么容易好。

“特应性皮炎是过敏引起的,它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治愈。特别是患病的孩子,如果到3岁没有好的话,就可能要到六七岁才会好起来。”

豆豆的手为什么会苍老成这样?

潘炜华说,皮肤保湿真的很重要,孩子除了没及时发现问题、治疗外,这种情况主要是家长没有做好患处保湿导致的,即便日后皮炎治愈,这种皮肤的苍老感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消失。

除了家族遗传外,为什么现在婴儿患这种病的情况越来越多?潘炜华坦言,一方面是环境因素,一方面是孕妇孕期过分注意饮食,这样不吃,那样不吃引起的孩子出生后容易过敏。

优雅女士肿成“猪头脸”

为啥爱美女性皮肤问题多

中午12点,沈女士提着行李匆匆赶到诊室,她戴着黑色口罩,抱歉地说,自己刚出差回来迟到了,能不能再请医生看看脸。

摘掉的口罩沈女士,双颊布满红色丘疹状斑点,感觉整个脸是肿的。

潘炜华从手机翻出自己上月拍的一位女人的脸说,你看,这位女士也是戴着口罩来就诊的,她的脸肿得一塌糊涂,这是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已经病到都没法出门上班、见人了,这位沈女士的症状还算轻的。

爱美女士是皮肤病高发人群,平时该如何保养呢?

少用不正规的护肤品,化妆不化浓妆,平时少做脸,这是潘炜华开出的女同胞皮肤保养的三条戒律,而这三条,恰恰是诱发女性皮肤问题的罪魁祸首。

一白遮百丑是很多东方女性信奉的美丽准则,但是能够达到短期美白效果的正是一些激素类护肤品。

长期使用激素类产品,会造成皮肤的激素依赖,角质层会变薄,面部毛细血管会扩张,毛孔变粗大,汗毛也会变长,一旦停用,皮肤炎症就会爆发。

清洁、保养、防晒是皮肤保养的三部曲,做好这三部皮肤就能既健康又美丽。

潘炜华提醒女性朋友,皮肤要保持清洁,但日常适度清洁即可,频繁深度清洁反而会破解皮肤自身平衡,诱发皮肤问题。春季紫外线逐渐增强,防晒工作要做好。室内光线长期照射,对皮肤也会产生损伤,长期室内工作的人也要做防晒隔离。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