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武汉8月大男婴反复哮喘 父母开设麻将馆 牌友都是“老烟枪”
武汉8月大男婴反复哮喘 父母开设麻将馆 牌友都是“老烟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8 点击:

武汉8个月大的宝宝

反复喘息入院三四次

原因竟是家中开设麻将馆

吸入大量二手烟三手烟导致!

  武汉青山区的男宝宝毛毛(化名)刚刚8个月大。他出生后经常哮喘,每次到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治疗后,病情得到控制,但回家后没隔多久又再次发病,反复进出医院三四次,家人整天提心吊胆。

  令人疑惑的是,毛毛家人并没有哮喘的家族病史,毛毛本身也没有过敏史,到底是为什么病不断根呢?医生仔细问诊后得知,原来问题出在毛毛家里!

毛毛父母开设了一家麻将馆,每天来打牌的牌友们都是“老烟枪”,在此环境下,毛毛吸入了环境中大量的“二手烟”“三手烟”,这才导致他反复哮喘。

  5月7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哮喘日。来自武汉儿童医院的数据显示,自春季以来,该院呼吸内科门诊接诊的哮喘患儿多了近三成,3岁—5岁的孩子患病最多。

哮喘病是常见的儿童呼吸道疾病,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呼吸困难、咳嗽等。哮喘病因复杂,主要受遗传和环境因素影响,有遗传基因的孩子,遇到病毒感染、被动吸烟、气候的变化、运动、情绪变化,或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过敏原的刺激,都可能引起发病,家长要多注意避免。

  上周,5岁男孩艾利从新西兰来汉旅游,在柳树下拍照后突然喘不过气、呼吸急促,父母连忙把他送到武汉儿童医,院,确诊是突发哮喘,治疗才有所缓解。

  接诊艾利的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刘雪茹判断,艾利初到武汉不适应气候,加上剧烈运动太过兴奋,或吸入了花粉,可能诱发了哮喘,建议艾利父母最好暂停游玩计划静养几天。但第二天,妈妈又带着艾利出去划船、登山游玩,果然艾利哮喘再次发作,不得不再次入院治疗。

  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陆小霞介绍,哮喘病是慢性病,切忌治疗骤停或随意减药,病情控制后也要至少维持3个月再减量。如果对儿童哮喘不予认真治疗,哮喘反复发作,炎症反复刺激,会造成气道结构改变、肺功能下降,这种损害是永久性、不可逆的,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因哮喘发作导致猝死。

哮喘是一种顽固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在春夏交替之际易发。这个时节,人们户外活动较多,在这个过程中容易吸入花粉、草粉,导致哮喘患者喘息症状急性发作。一起了解哮喘疾病的八大诱因,关爱自己和家人,防治“会呼吸的痛”。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