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哈尔滨一出生四天的男婴竟然得了胆结石!病根竟然在这里
哈尔滨一出生四天的男婴竟然得了胆结石!病根竟然在这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胆结石

是一个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

但是近日,

哈医大四院新生儿科

竟然收治了一名出生四天

就被查出胆结石的新生儿。

经过检查,

孩子之所以患病竟和染色体异常有关。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宝宝常见症状之一,几乎每个新手爸妈都会遇到。出生后第二天,男宝宝鑫鑫(化名)也出现了黄疸的症状,小脸开始变黄,到了第四天,鑫鑫不但脸部,全身的皮肤也发黄了,担心不已的家人带着孩子来到哈医大四院新生儿科。

“对于黄疸比较重的孩子,我们一般会查个肝胆脾超声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新生儿科张迪医生告诉记者,彩超提示,男婴的胆囊内可见胆泥球。胆泥属胆结石的一种,为泥沙样结石,其性质为胆色素,由胆汁代谢异常、胆汁粘稠所致。

新生儿胆泥球非常罕见,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经过基因检查,鑫鑫是患上了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但是鑫鑫的父母并没有这方面的疾病表现,原来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鑫鑫的父母都是携带者。

该病由于先天性胆汁酸代谢缺陷引起,初期表现为间歇性黄疸,以后转变为慢性进行性胆汁淤积,出现瘙痒、大便颜色浅、尿色深黄、肝脾大、肝硬化、门脉高压引起消化道出血等症状,结石还可刺激胆囊黏膜,导致胆囊慢性炎症、胆囊扩大、胰腺钙化、代谢性骨病及肝功能衰竭。目前经过对症治疗,鑫鑫的病情得到了缓解,正在进一步的观察中。

张迪医生提醒,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属于罕见病,发病率很低,该病在常规产检中无法发现。由于鑫鑫的父母都是该病的基因携带者,如果想再生育孩子,最好孕期做一个无创DNA或羊水穿刺检查。
此外,医生还建议,新生儿、婴儿期出现胆结石,应尽早完善染色体检查,即使父母无类似疾病,孩子仍可能患有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延误治疗可导致孩子出现慢性病容、智力和生长发育迟缓,甚至死亡。对于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的患儿,应加强营养管理,同时尽早进行肝移植。
来源:生活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