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浙江温州2岁女童肠穿孔 医生从她体内取出一串“彩色糖果”手环!
浙江温州2岁女童肠穿孔 医生从她体内取出一串“彩色糖果”手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3 点击:

女童误吞36颗“巴克球”腹痛呕吐

数日前,2岁女童西西(化名)因腹部疼痛、呕吐不止,又有发烧的症状,被家人送往瑞安当地医院治疗。医生通过CT检查发现,女童肠道里有一串类似手环状的异物,由36颗珠子组成,建议送往温医大附二院做手术。

拍片结果显示:女童肠道有一串手环状异物。院方供图

家长把女童送到温医大附二院后告诉医生林孝坤,此前有亲戚买了一款“巴克球”的益智类玩具给西西,西西爱不释手,估计是孩子玩耍的时候把“巴克球”吞了下去。林孝坤给西西做了急诊手术,打开腹腔后发现肠穿孔十分严重,手环状异物果然是女童吞进去的“巴克球”,颜色有黄色、红色、绿色、蓝色等,每颗球体直径在10毫米左右,极像彩色糖果。

女童体内取出的“彩色糖果”。院方供图

最近一个月类似意外已发生3起

“小孩子误吞的异物不少,有纽扣、硬币、果子......但这种巴克球带有磁性,危害性极大。一次吞进去多颗的话,容易形成团块,堵住肠道;如果分次吞进去的话,由于磁力的相互吸引作用,容易把肠道夹在中间,产生剧烈的疼痛。”林孝坤介绍,最近一个月,他们医院就接诊3起误吞“巴克球”的案例,都是4周岁以下的小孩,其中2起通过手术取出,1起因吞进去的数量较少自行排出了。近3年来,他们医院这类手术已经做了15例。

市场上售卖的类似玩具。

林孝坤提醒,人体的食道、胃肠道非常脆弱,不小心吞下尖锐的异物,可能会划伤肠道,引起肠穿孔,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等。一旦家里有小孩误吞带磁性的物体,要第一时间就诊,如果磁性异物未到达肠道,可以通过胃镜或者催排的方式取出。

幼儿教育专家提醒家长慎购玩具

记者走访了市区几所小学周边的店铺以及飞霞桥路玩具一条街,发现售卖这类磁珠类玩具的商家不多。在网上,这类磁珠玩具很受追捧,有网店月销近6.5万件。在网店评论区,不少买家晒出了孩子玩耍时的照片,有的反映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宝宝玩了全身过敏。不少买家评论称,这款磁力珠玩具不适合太小的孩子玩,容易发生吞服意外。

市场上售卖的类似玩具。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李晓燕说,家长在购买玩具时,要留意玩具包装及产品上的各类警告标志和文字,特别是适用年龄和注意事项,认真阅读后再选购。有的玩具上明确标识了不能适用于5岁以下儿童,但有的家长觉得对孩子严加看管、教育孩子不要乱吃就可以解决,这是有理解误区的。

年龄较小的儿童好奇心强,喜爱用触觉探索世界,嘴唇和舌头是最敏感的触觉工具,但孩子的小肌肉控制能力没有发育完全,导致孩子只是想含在嘴里玩一下却不小心吞下。如果家长严厉教导孩子不准乱吃,反而可能导致孩子误食后不敢及时告诉家长,贻误治疗时机。所以,按照适用年龄和注意事项购买玩具是更为安全的做法。有两个宝宝的家庭,如果大宝宝的玩具中有小宝宝不宜接触的,需要特别注意安全放置。

来源:温州都市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