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哈尔滨女子产下3胞胎 加一起竟不到6斤
哈尔滨女子产下3胞胎 加一起竟不到6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2 点击:

近日哈市一产妇产下三胞胎宝宝

因早产三个娃加在一起不满六斤

仅相当于一个正常足月宝宝的体重

经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全力抢救,三个宝宝已经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表示,29周就早产生存机率是相对较大的,但是早产三胞胎救治就相对困难,目前三个宝宝状态良好,但要达到健康发育还要经过脑、肺、心脏和消化道等发育成熟的四关。

   

1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正在保温箱中的三个新生儿,为了准确的区别他们,医生在他们的保温箱上分别贴上了"老大、老二和老三"。

该科主任董力杰介绍,这三个宝宝现在仍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仍然在救治过程中。

这三个孩子中二宝是男孩,他的体重最大,为1.35千克,但是病情也相对最重些。

三宝是三个新生儿中体重最轻的,只有0.94千克,她和大姐的病情略轻。

医生正在用注射器为姐仨喂奶,护士杨旭告诉记者说,目前三个孩子每天只能用一毫升的奶,孩子的大脑需要糖,每一次心跳都需要能量,但是早产儿的消化道受不了食物,所以只能微量喂养,每天四毫升,为孩子补充必要的脂肪、蛋白和糖,促进消化道的发育。

并逐渐加量,每次加两毫升,一边加,还要一边看着孩子,如果出现吐奶、吐咖啡色的血、或者吃着奶就休克等情况就要停止加量。

就这样不断地加,加到20毫升,仍然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

该科医生张英琦9日凌晨,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接诊,在哈市香坊区某民营医院一个29岁的产妇即将生产,该产妇为早产,而且是三胞胎。

据了解,通常转运来的新生儿一医一护即可,但是这个三个孩子情况特殊,因此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出动了两医两护,一共四个人,带着三套急救设备,和成桶的氧气前往接台,医生们将情况做了最坏的估计,一切都是接照抢救的水平来准备的。

"刚刚见到这三个胎儿的时候,孩子们的情况比估计得要好一些,但是面色都不太好,哭声也不大。会哭是孩子自主呼吸的表现,然而早产儿的肺泡尚未发育成熟,有的早产儿肺泡甚至是瘪的,出生后就没有呼吸,身体也因缺氧而青紫的。尤其是二宝,他的情况更重一点。"

医生们将孩子转运到了儿童医院,为孩子们用上了肺表面活性物质,孩子们的呼吸得到了一些改善。张医生介绍,产妇高血糖是造成三胞胎早产的重要原因。

 

哈尔滨市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主任董力杰表示,目前三个孩子的恢复情况良好,虽然体重尚没有明显的增加,但是呼吸功能和消化道功能已经得到一些发育。

病房的温箱模仿了母亲子宫内黑暗、温暖、身体底部是水袋等环境,三个孩子可能会在温箱中成长一两个月,在体重在两公斤左右时就基本达到了离开病房的标准。

据介绍,从三个孩子目前的情况看,还要经过脑神经发育、肺呼吸功能发育、心脏动脉导管发育和消化道发育等考验,目前医院正全力对三个孩子进行治疗。

来源:生活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