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福建四个月男婴呛奶窒息险丧命!呛奶最佳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 看专家怎么说?
福建四个月男婴呛奶窒息险丧命!呛奶最佳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 看专家怎么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19 点击:

前段时间

莆田一4月大男婴

因呛奶窒息险些丧命

幸好同小区的护士及时施救

才化险为夷。

被救男童霁霁被送往莆田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救治

婴幼儿呛奶这一话题

又引起众多宝妈奶爸的关注

婴幼儿为什么会发生呛奶?

呛奶后又该如何及时施救呢?

呛奶是指婴幼儿在吃奶过程中或者吐奶后,奶液没有进入食道而是误入了呼吸道。莆田市儿童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林雪琴介绍,婴幼儿发生呛奶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如哺乳姿势不正确,哭闹时喂奶,宝宝生病导致吞咽不协调等等。

暴风截图
莆田市儿童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 林雪琴: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奶量喂的太多了,或者说混合了空气,他这样子就很容易引起呛奶,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个量,还有注意一个可以协助他排空他(胃内)空气,这样子可以有效的减少呛奶的发生。

林雪琴提醒,婴幼儿呛奶虽然常见,但仍需引起宝妈奶爸们的重视。

暴风截图
莆田市儿童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 林雪琴:

如果说处理的及时,它不一定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处理不及时或者是处理不当,轻则会导致肺炎,严重的话导致窒息甚至死亡。

那么,宝宝出现呛奶后,宝妈奶爸应该怎么做?林雪琴介绍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脸色,判断呛奶程度,再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施救。

急救步骤要知道
▶被奶液呛到第一件事:把孩子侧过来拍背
用我们空的手掌心拍打宝宝的背部,它可以很好的将宝宝呛的奶咳出来。

如果严重的话我们一定要让宝宝俯卧在我们大人的腿上,然后头朝下脚朝上大概45度左右,然后用我们的手拍打我们宝宝的背部,大概四五次,这样子也可以有效的将宝宝的奶水跟残渣咳出来。完了以后如果家里有纱布或者是小毛巾小手帕都可以,缠绕在我们手指上,然后深入到宝宝的口腔里面,把他咳嗽的奶水跟残渣给它抠出来。

完了以后如果家里有纱布或者是小毛巾小手帕都可以,缠绕在我们手指上,然后深入到宝宝的口腔里面,把他咳嗽的奶水跟残渣给它抠出来。

林雪琴重点提到,宝宝发生呛奶时,很多宝妈会赶紧把宝宝抱起来靠在肩上拍一拍,以为是和拍嗝一样,把奶液怕出来就没事儿了。但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甚至会非常危险。

暴风截图
莆田市儿童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 林雪琴: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发生呛奶的时候一定不能把宝宝竖拍,这样子不但不利于把奶水跟残渣咳出来,甚至有可能把这些奶水残渣,吸到更深的部位,更不利于呛奶施救。

呛奶最佳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

时间很短,宝妈奶爸要重视起来

平常用正确姿势喂养

掌握急救方法

关键时刻能让宝宝化险为夷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