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广西柳州3岁女孩深夜呕吐呛咳紧急送医 胃镜下看到这东西
广西柳州3岁女孩深夜呕吐呛咳紧急送医 胃镜下看到这东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7 点击:

近日,

柳州市柳江区人民医院收治了

一名病情紧急的3岁女孩。

原来,

女孩误吞了一枚硬币,

这把家人急坏了。

2月底的一个深夜,一名3岁大的女孩被家人送往柳江区人民医院救治。女孩的家属告诉医生:女孩当时正在玩耍,趁父母不注意,她不小心把一枚一角钱的硬币吞入了食管,导致呕吐和呛咳等症状。



硬币卡在女孩食管


了解完孩子的情况后,医务人员马上做救治准备。该院消化、肾病、中毒科副主任医师蒋士权采取胃镜的方式,半个多小时后取出了卡在女孩食管中的硬币。


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女孩


看到硬币被取出,孩子的家长松了口气。


据蒋士权介绍,女孩的食管非常狭窄,硬币被卡在其中,上下不得,非常难受,所以才导致女孩出现呕吐和呛咳等症状。如果不及时将硬币取出来,女孩将有生命危险,所幸家长及时将孩子送医救治。


误吞的硬币被取出


蒋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家里有幼儿,孩子的父母千万不要让孩子拿硬币、花生米、小珠子之类的小物件当玩具,因为这些物品很有可能被孩子当成食物直接塞进嘴巴吞下去,从而导致危险的发生。



误食事件6岁以下儿童最常见


急诊室中,50%以上的误食案例发生在6岁以下的孩子身上,尤其是2~3岁的婴幼儿。因为他们对任何物品都充满好奇,除了可能将东西放在嘴里玩,也可能因为对物品的认识不多,容易将物品误认为是零食。这类误食事件,发生的场地大多是居家环境中。虽然看似是意外,但其实都可以事先预防,让误食事件尽可能避免。


常见误食的微小物品


常见幼童误食的东西,包括食品类如果冻、鱼刺、骨头、果核、花生、坚果等,也包括小物品如电池、磁铁、弹珠、硬币、钮扣等,另外危险性较高的酸碱液体,如清洁剂、消毒用酸碱溶液等。


发生误食后,如果状况较轻可能没有症状,但须密切观察近期排出的粪便是否出现吞食物品。严重者如误食酸碱溶液可引发肠黏膜溃烂、中毒或器官损伤,或是呼吸道阻塞造成窒息现象等。


若幼童误食的小物品没有引起一些症状,且能通过X光显影判断物品不具危险性,则通常会让家长2天内自行观察宝宝粪便。多数情况下,误吞的物品会随着排便排出,无须立即进行医疗处理。


但若误食的是电池或1个以上的磁铁,因担心电池碱液流出,或磁铁相吸造成肠胃组织损伤,则须立即用内视镜夹出,以免伤害宝宝肠胃道。



如何在家做好安全措施

预防误食?



•所有孩童可以伸手触碰的地方,都必须确保安全。如果有抽屉,必须有安全扣锁;

•所有的药物或保健食品,都应置于儿童不易开启的安全瓶中;

•不要在儿童面前服药以免引起模仿;

•在明亮的地方服药,服药时应默数数量,若有掉落要确实找出并丢弃;

•有访客或电话需暂停去开门或接听时,一定要把正在服用的药物或整理家务的清洁剂先收好再去应门,避免在此时发生儿童误食事件;

•儿童用药由于气味芳香,应放在幼儿无法触及的安全地方,每次只倒出该次必须剂量,并立即放回原处;

•过期未用完的药物避免存放,同时依照药物回收方式丢弃;

•环境清洁用品或杀虫剂、消毒液消毒水等应集中收纳在加锁的橱柜中;


家里的小东西千万要收好!

误吞异物,严重可致命!

请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防范!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