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7月龄宝宝胸腔里长了个大肿块 竟是“寄生胎”
7月龄宝宝胸腔里长了个大肿块 竟是“寄生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23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家长们

如果你的孩子出现胸痛症状,

或者呼吸不畅,

一定要引起注意!

一个七月龄的婴儿,胸腔内竟长有一个直径长达15厘米的肿块,压迫孩子,让孩子几乎难以呼吸。近日,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生的努力下,肿块被成功摘除,孩子重获新生。

这位患儿来自四川广安,因“咳嗽4天,气促2天”到当地医院治疗,胸片提示心影增大,还没来得及进一步检查,小家伙就突发呼吸困难,心率下降。在当地进行心肺复苏后,马上转院至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胸腔内有巨大肿块。

据测量,这个肿块仅实体组织就有15cm大小,包括周围软组织最大径已达20cm,接近患儿胸腔的2/3。此外,肿块上端为软组织,中间有骨骼不易移动,下段有类似脂肪的组织一碰就碎,手术难度可想而知。

一个不到一岁的婴儿,体内竟然长有如此巨大的肿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吴春告诉第1眼记者,这类肿块叫“寄生胎”,发病率非常小。 


通过后期检查,在“巨大肿块”中发现了类似脊柱和骨盆的组织,还有肌肉、脂肪、肠壁,属于广义的寄生胎。寄生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遗传学上又称“胎内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吴春介绍说,这其实是胚胎发育的异常现象,相当于是一对双胞胎,但有一个卵发育了,另一个卵没有发育完成,便成为了“寄生胎”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吴春表示,寄生胎一般长在腹腔之内,发病率仅五十万分之一,像这种位于胸腔的,更是罕见。在医院十多个科室医生的携手努力下,通过三次大会诊、两次手术,患儿的巨大肿块终于成功摘除,目前,小家伙恢复良好,近日已经可以出院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