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贵州1岁半男孩鼻子里扯出3厘米长活蚂蝗!都因做了这件事
贵州1岁半男孩鼻子里扯出3厘米长活蚂蝗!都因做了这件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04 点击:

最近在盘州旧营乡一名1岁半小孩身上

发生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医生竟然从孩子鼻子里

扯出来一条3厘米长的活蚂蟥!

七八天以前,陈女士孩子的鼻子就开始出现反复出血的情况,却一直不见好转,于是6月1日晚上7点,焦急的陈女士赶紧抱着自己1岁半的孩子挂急诊到盘江总医院五官科就诊,值班医生储晓一开始以为孩子可能是鼻粘膜受损或者凝血功能有问题,待她用纤维鼻咽喉镜看过后,却发现孩子的鼻子里竟然有一团会蠕动的黑影!

“这是什么东西?如果是孩子不小心塞进去的异物,为什么会动呢?”面对医生的疑惑,孩子妈妈也回忆不起来这几天到底发生过什么事了。储晓医生与陈女士沟通后,决定用鼻腔表面麻醉药物配上盐水喷入孩子鼻腔,为其取出鼻子里的异物。

不承想,经过一番操作,储医生竟从孩子鼻子里扯出来一条3厘米长的活蚂蟥!原来陈女士孩子鼻子出血就是这条蚂蟥捣的鬼,而且已经“住”在孩子鼻子里7、8天了。

这时,孩子妈妈才回想起来,前几天她曾带着孩子下田里干活,干活时把孩子放在一旁让她自己玩,应该就是在那个时候蚂蝗钻进孩子鼻腔里的。眼看孩子鼻子反复出血,他们有点着急,在和朋友闲聊的时候了解到家里的亲戚曾因鼻腔异物在该院五官科成功取出后,就想着把孩子带来看病了。



微兔小科普


蚂蟥又叫蛭,是一种吸血环节动物。在野外遇到蚂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蚂蟥的头部有吸盘,并有麻醉作用,一但附着在皮肤,不容易感觉到,蚂蟥叮咬人或动物时,用吸盘吸住皮肤,并钻进皮肉吸血,且吸血量非常大,可相当于其体重的2-10倍!


医生提醒,出外干活或者旅游时切忌不要喝生水,一定要注意随时关注旁边孩子的动向,确定环境安全,特别是年龄小的孩子,不建议带到湿润潮湿容易滋生对孩子不利的动植物的地方去,如若带出去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最好是不带孩子去环境复杂的地方,一旦出现异常,应该及时就医。

另外,当孩子鼻腔进异物后,家长千万别让孩子抠或用镊子往出夹,这样不但可能使异物更“深”,还可能破坏本来完好的皮肤组织,造成感染。当蚂蝗吸附于皮肤时,千万不要强行拉扯,否则蚂蝗吸盘将断入皮内,有时可能引起感染。应在蚂蝗吸附的周围用手轻拍,或用盐、醋、酒、清凉油等涂抹,蚂蝗即自然脱出。伤处可涂碘酒,以预防感染。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