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5个月大的宝宝铅中毒 一查吓一跳 问题竟是出在一张偏方上
5个月大的宝宝铅中毒 一查吓一跳 问题竟是出在一张偏方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0 点击:

深圳有个宝宝在5个月大的时候被家长发现食欲不佳还异常好动,带孩子去医院一检查,没想到孩子是铅中毒,一追查毒源更是让人大吃一惊,竟是一张民间偏方惹的祸。



深圳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曹科:我们这里做出来的结果是209ug/L,超出正常值上限的1倍多一点。   


在医院治疗一个月之后,宝宝血液中的铅含量不降反升,而且肝功能受损。 


深圳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曹科:确实是一个比较少见的情况,我们就跟家长沟通,是不是他在这期间有摄入一些含铅的成分,比如说他的玩具、他的奶粉、他的水。  


孩子家长 陈先生:

我们家所有的水

过滤过的水 洗澡水

然后厨房用水都拿去检测

是没有铅超标


最后在医生的反复询问下,陈先生才想到,因为孩子这段时间整天流口水,于是孩子的奶奶托人从潮汕老家找来了一个偏方,说是可以药到病除。


深圳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曹科:老家有一些偏方,可以用来治疗流口水的,用手蘸起一点药粉放在宝宝舌头上,每天给他用一点。


陈先生随后把这个偏方拿去送检,结果发现问题果然是出在了偏方上,这个偏方里面的铅含量高得惊人,根据送检结果显示,1克药粉里面含有0.4克的铅。



医生说,因为铅会依附在骨头和骨髓里,目前的治疗手段是血液排铅,这是个持久战,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幸好经过一年的复检和排铅治疗,宝宝的血铅指标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身体已无大碍。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