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深圳宝宝吃完“神药”中毒!女子服用偏方进ICU
深圳宝宝吃完“神药”中毒!女子服用偏方进ICU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2 点击:

生病了怎么办?

当然是去正规医院就诊啊!

然而,偏偏有些人相信

“祖传偏方治百病”

于是……




宝宝铅中毒,急坏全家人



家住深圳龙华区的陈某,有一个5个月的宝宝。有一阵,宝宝突然食欲减退,不仅吃奶难,还异常好动。


无论谁哄谁抱,宝宝都扭来扭去,焦躁不安。最让人崩溃的是,晚上睡觉夜醒频繁,有时一晚上要醒10来次



宝宝生病,全家难安,于是陈某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


报告结果显示,宝宝血铅含量高达209 μg/L(微克/升,正常范围在0~100 μg/L之间),血铅值已超正常值上限1倍。





治疗无效果,原因查不出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宝宝再次检查血铅含量,奇怪的是,指标不降反升,竟然达到了330 ug/L!医生诊断:宝宝肝功能也受损了


切断宝宝体内铅的来源是当务之急,在医生的指导下,陈某逐个排查宝宝接触到的每一样东西——



为了查出宝宝为什么铅中毒,陈某将家里所有有“嫌疑”的水全部取样送检。


然而结果显示,水没有问题,铅含量均为0


微软雅黑


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

女孩




真相大白:都是“偏方”惹的祸



仔细回想后,陈某突然想起来,最近宝宝频繁流口水,奶奶就托人从老家弄来了一个“偏方”


只要沾了药粉涂在宝宝舌尖上,就能“药到病除”,据说老家不少孩子都用这个方子解决了流口水的问题。


所谓的神秘“偏方”,就是一个小瓶子装的青黑色药粉。


难道问题就出在这里?陈某赶紧把偏方送去做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青黑色药粉的铅含量高得惊人



这下总算是找到了宝宝体内铅的来源,切断铅输入,病就好治了,经过治疗,宝宝的身体逐渐恢复。




不要盲目相信、尝试偏方



不要盲目相信、尝试偏方,轻则影响健康,重则危害生命!


去年假医生服用偏方药粉中毒身亡的新闻,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



无独有偶,深圳的刘阿姨听信“神医”的“偏方”,连续服用五天后,突然感觉胸闷加重,四肢厥冷,大汗淋漓,乏力明显。


在医院ICU抢救了3天,转院后经过了近一个月的住院治疗,刘阿姨的各项指标才慢慢恢复正常。


图片图片微软雅黑


民间土方、偏方,不是正统的药方,其来源不为人知,无法判断是否有效,且是否有副作用。 


生病了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耽误病情,得不偿失。



如何做到安全理性就医呢?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