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福州一垃圾屋内发现的“弃婴”仍在重症监护室
福州一垃圾屋内发现的“弃婴”仍在重症监护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5 点击:

6月13日,987私家车广播微信报道
福州台江区一小区内
4号楼垃圾分类屋发现弃婴
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目前这名女婴的情况如何呢?
福建广播FM全媒体记者
今天走访了福州市第一医院

该院负责救治的新生儿科科主任严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这两天的救治,前这名婴儿还在重症监护室,处于生命稳定阶段。

严主任介绍,这名婴儿刚送到他们科室时候,情况不是很好,可能因为被丢弃在外,体温低、全身冰凉,全身皮肤也有多处瘀斑,呼吸急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需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好像是被抓过的那种斑,在脖子和右中腹的地方,有很多这种瘀斑,就很像指甲的抠痕,不像是出血点,但是旁边也有一点点细微的出血点,抠的指甲的印痕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个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


严主任说,经过他们的一系列检查发现,这弃婴感染的指标很高,还有心脏、脑部、肺部、肝脏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情况,孩子的体重在1.58公斤左右,经过医院评估,胎龄大概为34周。严主任说,他们考虑这是一名早产儿。

福州市第一医院儿科NICU病房



第一个,这名婴儿是个早产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就是呼吸不好,需要我们呼吸机的支持,才能维持呼吸。再来就是感染,感染非常厉害,感染的指标、凝血的指标都是到了极限,我们就考虑感染休克DIC。还有就是我们早产儿、小于胎龄儿、低出生体重儿、高危儿这些情况。


严主任表示,他们也做了一些相应的治疗,包括上呼吸机、抗感染、输了血浆。经过两三天时间的治疗,目前,情况有所好转。




现在孩子放在红外台上,她的体温基本恢复正常;在使用呼吸机的情况下,呼吸也是比较平稳的状态;感染指标还没有完全复查,还在复查中;各项多脏器衰竭没这么快,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其它的,等她稳定了我们再做相关的检查。



严主任还表示,除了前期的治疗,还需要经过后期的康复阶段。


孩子在医院需要经过好多关,包括感染关、呼吸关、院感关,因为她本身属于小于胎龄儿、早产儿,很脆弱,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变数,所以我们不敢保证说她很顺利地走到最好的状态。


目前,福州市第一医院儿科也已经联系了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福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林升表示,他们计划明天前往医院办理相关手续,以确保这名孩子的治疗费用得到保障。


我们计划明天办理接收手续,但是要有公安部门出具检视经过、检视证明, 没有这些证明我们不能自行接收弃婴。


林院长告诉记者,目前,这名婴儿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公安部门也在破案阶段,因此还不能算是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如果经过公安部门的破案最后没有找到亲属,则由公安部门转入福利院,在这之后他们还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申请财政供养。


孩子进入到我们院里来变成孤儿,我们首先要去登报公示,同时采集孩子的DNA数据到失踪儿童信息网上比对有没有父母的信息。如果比对到了要送回去,如果比对不到,经过报纸公告60日以后,还是没人认领的情况下,公安部门也破不了案的情况下,我们去申请财政供养,落户,这些手续都做完以后她才能成为一个孤儿。成为一个孤儿后纳入财政供养对象,整个手续做下来要半年左右。


林院长说,半年以后手续办完,如果有一些爱心人士有意向收养,到时候可以到福利院做收养人意向的评估登记。他们会对收养人做一个系统的评估是否符合收养条件。这些收养条件包括无犯罪记录、年龄夫妻双方要超过30岁、没有甲类的传染病(如艾滋病、梅毒等)、具备教育抚养的能力、相关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家庭和睦证明、经济实力等等。最后,根据收养人登记的时间早晚,以及收养人的综合家庭情况,分数高的给予优先收养。

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儿童福利院都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目前先不要前往探视、办理收养登记、参与志愿者活动等。



来源:福建广播FM全媒体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