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吃了几口水蒸蛋 广东中山7个月大的宝宝呕吐休克
吃了几口水蒸蛋 广东中山7个月大的宝宝呕吐休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9 点击:

宝宝长到一定时候,就要给他添加辅食。但近日在中山,一位妈妈在给七个月大的宝宝添加辅食后,却发现宝宝休克了,吓得她赶紧带着孩子往医院跑,孩子最后没事吧?问题出在哪儿呢?



王女士的宝宝嘟嘟六个月就开始吃辅食了,最开始那个月吃的是米糊,等到七个月的时候,王女士决定在辅食里再加点料。

嘟嘟的妈妈 王女士:首先我们是给他吃了三天的蛋黄,添加了三天之后,第四天的时候就整个蒸蛋给他吃,吃了一大半的时候就吐了出来,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他就整个身体很痒,然后就出红疹了。


见情况异常,王女士赶紧送孩子去医院。



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徐康说,孩子送到医院时,已经状态意识不清,面色苍白,四肢也是松软的。万幸的是,经过紧急治疗,嘟嘟的情况有所好转。


医生最终确诊,嘟嘟这是食物过敏导致的过敏性休克


中山市博爱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徐康:过敏原筛查提示,他对多种食物都有过敏的情况,其中他对鸡蛋是一个五级的过敏。他对牛奶、大豆都有过敏,还有就是吸入的尘螨也有过敏。


经过三天的住院治疗,孩子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医生介绍,最常见的过敏食物有鸡蛋、牛奶、花生、大豆、小麦、鱼、虾、坚果等八大类,占过敏食物的90%。鸡蛋和牛奶是婴儿期最常见的致敏食物。



但家长们无需过度担心,因食物过敏引起的过敏性休克在临床并不常见。


中山市博爱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徐康:家族有严重过敏的人,或者哥哥姐姐有知道对某些食物过敏的,那就要延迟一些喂食,吃的时候也要非常注意,少量的、单样的一样样的观察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