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广东东莞莞城一岁大幼儿喝一瓶“白电油” 紧急送院!
广东东莞莞城一岁大幼儿喝一瓶“白电油” 紧急送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18 点击:

近日,

东莞东城一名一岁大的孩子

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而原因竟然是

他在家里喝了一瓶特别的“矿泉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发当晚8点左右,东莞东城区一家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一岁大的幼儿,据家长说,孩子是在喝了家里的一支所谓的“矿泉水”后昏迷倒地的。



中山大学附属东华医院儿科医生 

易肖莲: 

小朋友当时是比较烦躁不安的

在路上吐了两次那种咖啡色的呕吐物

就是消化道出血

所以来的时候

整个人口唇脸色是比较苍白





医生随后了解到,那所谓的矿泉水,其实是白电油,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具有高挥发性,常用做工业清洗剂。



据了解,小孩的家人是开修车洗车档,所以家里会放着白电油清理油污,平时这些白电油会用矿泉水瓶装着,据家长介绍,小孩平时喝水都喜欢用矿泉水瓶

而且喝水速度是相当快的,所以事发当天,这名小孩就误以为这瓶白电油是矿泉水,拿起来就一饮而尽。



医院立即帮孩子开通了绿色通道,当时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开始出现发热,胸片显示双肺渗出性病变。



中山大学附属东华医院儿科医生 

易肖莲: 

有毒的物品误吸的话

在婴幼儿里面我们不是常规洗胃

但是大量的话

我们还是要在谨慎小心的情况下去洗胃的

所以他来了我们第一步还是采取这个措施

洗胃 止血 护胃 镇静 通便




经过一番处理,孩子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经过多日治疗,小朋友已经康复出院。

 


据了解,医院经常会接收小孩误食的病例,年龄大多在1-4岁之间,而误食最多的居然是药片。



中山大学附属东华医院儿科医生 

易肖莲: 

降糖药 降压药 甚至还有保胎药都有

各种药物都见过误食

很大责任就是药没有放存好

还有一些就是说

家长平常从这个位置拿药给小孩的

小孩感觉好吃我也想去拿一点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