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兔子也会咬人!广东东莞一岁半男童逗兔子 食指被咬断
兔子也会咬人!广东东莞一岁半男童逗兔子 食指被咬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0 点击:

说到兔子,相信不少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它可爱温顺的一面。但近日在东莞,一名一岁半的男童在逗兔子的时候竟然被咬断了食指,随后他被送到广州就医。孩子的手指能够复原吗?温顺的兔子为何会攻击人呢?

图片


一岁半男童佑佑(化名)的右手食指包裹着厚纱布。12月3日,孩子与外公一同去了自家养鸡场,佑佑见鸡场内还关养着两只兔子,于是隔着笼子逗兔子玩,没想到这样就出了事。


图片


当事男童母亲:外公就说咬了一口,我就叫他带孩子去医院,谁知道去到医院,这个手指是没有了。


为了取得“断指”重新接回,家人随即将两只兔子宰杀,但遗憾没有任何发现。佑佑随后被转到了广州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创伤手外科一区主治医生 刘宏国:这个患者目前是属于右食指II度缺损伤,远指关节是完全缺失的,末节缺损的话,因为他长度不够,以后有一部分的手功能会缺失。


医生称,要待佑佑长到四岁的时候,才能够帮其做修复手术。修复后的食指外观与真手指约有70%的相似。而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在这段成长期的时间内,关注意外给孩子的心理造成阴影的问题。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毛茸茸的兔子长得一副可爱惹人怜的样子,怎么会突然间就变得性情如此狂躁呢?一线记者根据当时的情景咨询了业内人士,对方表示很有可能基于以下两种情况:


宠物兔业内人士 陈先生:第一,兔子如果是受过虐打虐待的话,长大的时候性情就会很暴躁;第二,有可能兔子感染到一些病毒,因为农场特别多老鼠,被咬感染后一般五天到七天之内它就会攻击人。


陈先生表示,兔子对于陌生人有很高的警觉性,关在笼子里的兔子则具有领地意识。


图片


以其店内客户寄养的兔子与自己养的兔子做反差演示实验可见,自养兔子因熟悉其气味没有太大的反应。当靠近客户寄养的兔子时,兔子则不停上窜下跳。


图片


专业人士再次提醒,街坊切勿一时爱心泛滥用手去逗圈养在笼子内的动物,遇到危险要立即向专业医院求医。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