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2岁男童吃了16粒“糖豆” 竟造成肠壁坏死穿孔!医生从他肚子里取出一个手串
2岁男童吃了16粒“糖豆” 竟造成肠壁坏死穿孔!医生从他肚子里取出一个手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02 点击:

日前,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张浩然主任团队为一名2岁多男童手术取出滞留在小肠内的16枚彩色磁力珠手串因磁性吸附已造成两段肠壁坏死穿孔,经腹腔镜下为患儿进行肠壁修补。


图片


一周前,2岁的童童在家玩耍套在手腕上五颜六色的磁力手串,感到非常稀奇,当作“糖豆”吃进了肚,家长发现后观察3天也没有在粪便中发现磁力珠排出体外,于是紧急带孩子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就诊。刘冰洋医师接诊患儿后完善相关检查,经腹部拍片和腹部超声检查显示小肠有多枚金属异物,其中跨越肠壁,肿胀明显,考虑已造成局部肠壁穿孔


张浩然主任评估患儿已存在肠内瘘可能,考虑减少患儿创伤,选择经腹腔镜下行消化道内异物取出术。术中见磁力珠位于回肠肠腔内,磁性吸附造成两段肠壁局部粘连伴扩张,分离后见粘连处存在肠壁穿孔,通过腹腔镜弯钳取出16枚磁珠后,并进行了破损肠壁修补。


图片

儿童医院每年接诊小儿消化道磁性异物近20例。误吞异物通常见于 2~3 岁的幼童,因这个时期孩子对各种事物都非常好奇。特别是2岁前口欲期的宝宝更爱将手中抓的东西,诸如棋子、硬币、小钉子、纽扣、回形针、玩具的小零件等放入口内,一不小心就会吞入胃中。


图片


医生提醒,由于消化道磁性异物的异质性,严重情况可并发肠内瘘、肠梗阻、消化道穿孔等急腹症。强调严禁为儿童购买磁力玩具,以避免带来各种意外伤害。


特别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注意宝宝入口物的安全问题,筛选大小合适的玩具给宝宝玩,把容易吞进肚里的、容易咬掉的或者太硬容易伤害宝宝的玩具收起来,把危险降到最低。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