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西宁一岁宝宝手指被卡 家长紧急求助
西宁一岁宝宝手指被卡 家长紧急求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8 点击:


3月25日12时许,两名男子抱着一名婴儿跑到西宁市湟中路消防救援站求助,他们称孩子在家玩耍时,大拇指被螺帽卡住无法取出,在家中试了很多方法都无济于事,最后只好来到消防队求助。

图片图片


消防指战员观察了解到,婴儿右手拇指处戴有一枚类似“螺帽”的元件,婴儿手指轻微肿胀,要取下“螺帽”,必须从外进行摘除。

掌握基本情况后,消防员马上利用角磨机开展救援,婴儿年龄一岁左右,不停哭闹,双手四处乱动,消防员一边同家长一起连哄带逗安抚婴儿,一边对婴儿做好保护措施,待其情绪稳定后小心翼翼地利用角磨机拆除“螺帽”,20分钟后,“螺帽”被成功取下。


图片图片图片

生活中,小孩被铁环、螺丝、戒指、玻璃瓶等物件卡住的事件频频发生。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在小孩玩耍时,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这类物品。一旦孩子被异物卡住,千万不能生拉硬扯,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润滑后再尝试取下,如家长无法自行解决,请及时到附近的消防站或医院处理。


来源/西宁消防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