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两岁宝宝在家中发现鼠药 这个动作吓坏家长
两岁宝宝在家中发现鼠药 这个动作吓坏家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30 点击:

4月29日零时,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来了一名误服老鼠药的两岁患儿,接诊时患儿哭吵不安,精神状态欠佳。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据家长介绍,带孩子回老家时,因为老家老鼠较多,放置了老鼠药,孩子因为好奇心作祟,将老鼠药直接放入了口中。

医生介绍,因为老鼠药的种类较多,有些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还有些会破坏人体的血液系统。医院紧急予以洗胃等处理

图片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袁远宏

医生介绍,老鼠药中毒的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全身出血症状和消化系统症状,如牙龈出血,淤血淤斑,恶心,呕吐等。

所幸患儿误服量不多且处理及时,目前病情暂时稳定。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活泼好动喜欢探索是孩子的天性,大人一定要做好看护。尤其是1-3岁的婴幼儿是意外事件发生的高发阶段,危险物品药品等一定要保管好,要放置在孩子看不到也够不着的地方。看护时要做到放手不放眼,及时将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视频↓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