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岁男童后脑勺疼 结果发现一个“黑点”!严重可致命
岁男童后脑勺疼 结果发现一个“黑点”!严重可致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04 点击:

5月1日下午,
一对来自山东胶州的年轻夫妇
带着3岁的儿子帅帅
到青大附院儿科就诊。
当日值班的小儿外科医师张桓瑜
接诊后详细了解病情。

原来帅帅5月1日在公园草地玩耍后
感觉后脑勺头皮阵阵疼痛,
家长发现疼痛部位有一小虫子,
带着帅帅来到胶州中心医院皮肤科就诊,
当地医院建议转至青大附院取出虫子。

图片

青大附院小儿外科
医师张桓瑜仔细观察后发现,
宝宝后脑勺处的小虫子
正是现在青岛地区较少见的蜱虫,
建议家属带宝宝去皮肤科取出。

图片

皮肤科大夫实行取出蜱虫未成功,
由于担心蜱虫口器残留患儿体内,
建议小儿外科医师手术取出。
小儿外科遂将宝宝
收入院急诊行手术取出蜱虫。

图片

蜱虫有什么危害呢?
青大附院小儿外科医师
张桓瑜告诉记者:


蜱虫(俗称草鳖子)体内有一种可怕的病毒,叫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毒(也称新型布尼亚病毒),这种病毒可以通过蜱虫叮咬而传播给人,引起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叮人后可引起过敏、溃疡或发炎等症状,更为严重的是蜱可传播多种疾病。

蜱在宿主的寄生部位一般在皮肤较薄,不易被骚动的部位。此例患者发生部位在外耳道,发现蜱虫时,无论是在人体或动物体表,还是游离在墙面、地面,都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甚至挤破,一旦找到了它,一定要即刻将它从皮肤上清除。

如不慎皮肤接触,尤其是蜱挤破后的流出物,也要进行消毒。对于取出蜱虫处的皮肤,局部也要用酒精给予彻底消毒,同时再次确认是否有残留的蜱虫肢体。


夏天即将到来,
蚊虫叮咬进入高发期,
出门游玩更要注意!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