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广西柳州4岁男童吞下34颗磁力珠 在发烧咳嗽送医后才发现
广西柳州4岁男童吞下34颗磁力珠 在发烧咳嗽送医后才发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18

在日常生活中,颜色鲜艳的磁力珠让不少孩子爱不释手,然而,这小小的磁力却暗藏着大风险。16日,4岁男童小浩(化名)因发烧、咳嗽,到市中医医院东院就诊。医生细致检查后发现,男孩胃里有34颗磁力珠!医护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手术,于半小时内将珠子悉数取出。目前,男童病情平稳,仍在住院治疗。




图片

片子下的磁力珠连在一起,似一串“手链”











检查意外发现男童胃中有34颗磁力珠










“医生,这孩子发烧又咳嗽,麻烦您给他做个检查。”16日上午,小浩的父母带他到医院查看病情。胸片检查后,儿科主治医师赵应月诊断小浩患有支气管肺炎,并且意外发现男童胃里有异物。


赵应月轻敲男童腹部,感觉到肠鸣音很活跃。于是,又让男孩做了腹部CT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胃里的异物为小钢珠!


那么,这些小珠子是如何“跑”到胃里的呢?据男童的父亲称,小浩有个8岁的哥哥,去年3月份,他和妻子从网上购买了1000颗磁力,作为礼物送给哥哥。他猜测,两个孩子在玩耍时,小浩趁哥哥不注意,吞下了磁力珠。


图片

小浩接受治疗(医院供图)











多科室会诊,半小时取出异物










为将珠子尽快取出,医院立即展开多科室会诊,并提出了两种手术方案,一种是用内镜取珠,另一种是开腹手术。考虑到小浩患有支气管肺炎、年龄小等因素,当晚,与家属沟通后,医护人员决定用内镜取珠。


在全麻状况下,消化内科主任张志杰带领医护人员,为孩子进行胃镜下取物。“从胃镜中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圆形金属物在胃腔内相互吸引,破坏了胃黏膜,形成了内瘘。”张志杰说,因此他们只能从嵌入胃部的一端着手,小心翼翼地用网兜细心夹取,“出来了几颗”“出来了一串”“哇,全部取出来了”……在消化内科、普通外科、麻醉科、儿科等科室的共同协作下,医护人员分4次将34颗磁力全部取出,“这个孩子很幸运,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图片

磁力珠相互吸引,连在一起


如果不及时取出,会有什么后果呢?张志杰介绍,磁力珠破坏胃黏膜,形成内瘘后,还会造成胃穿孔。一旦进入小肠,磁力珠向下运动,会造成更进一步的伤害。由于肠管柔软、狭长和弯曲,当不同位置的磁力运动到邻近的肠曲部位时,强大的磁力相互吸引,会夹挤双层肠管,此时磁力不能再运动,被压住的肠管逐渐缺血、坏死,最后穿孔。

柳州市中医医院大儿科主任沈琪提醒,临床上可见多种消化道异物,例如花生、纽扣、钉子、硬币、鱼刺、牙签等,处理方式主要包括自然排除、内镜处理及外科手术。如果患者误吞了异物,切勿喝醋、大量吞咽其他食物等,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