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育儿 > 3岁男孩器官衰竭 靠“人工肝”延续生命!
3岁男孩器官衰竭 靠“人工肝”延续生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3-03

图片


这个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

重症监护室里的小男孩

名叫乐乐(化名)

今年才三岁

小小年纪的他却被病魔纠缠

并且病因不明

看着让人无比心痛......


图片
西安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 杜彦强:“这个孩子最主要的病症是肝脏功能衰竭,不能处理体内的代谢废物,我们现在主要用的是人工肝支持系统,简单来理解就是把孩子的血通过管子抽出来以后,通过机器过滤一遍,再回到他的体内,清除体内代谢废物的过程,让他的肝脏有一个恢复的时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乐乐在当地医院治疗效果不明显,就在昨晚,孩子家长联系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将孩子转运到了西安。

图片
西安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 杜彦强:“考虑到这个孩子病情比较危重,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转运途中风险也比较大,所以我们急诊和ICU联合出动,接近六百公里的路程,在转运的过程中比较平稳,现在孩子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图片


图片


杜大夫告诉记者,孩子的病因目前还没找到,但可以肯定的是,孩子在病情加重成现在这个状况前,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已经反映出来他的肝脏有问题。

图片
西安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 杜彦强:“也呼吁广大的家长朋友,如果您的孩子无明显诱因出现乏力、恶心、呕吐、皮肤粘膜的黄染,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要进行正规的治疗,避免发展到肝功能衰竭这种不可挽回的地步。
图片


来源:都市快报

TAGS:育儿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